2015年7月11日

0711沒帶相機的殘念

神說,當你準備充足的時候,事情通常不會發生,反之亦然…
今天想說颱風過後天氣微涼,應該沒有什麼不得了的東西可以拍吧,
跟女兒到河堤騎腳踏車玩,果然就遇到令人扼腕的事了…@@

在自行車道旁看到一尾蛇,頭部咬著奇怪的東西,一動也不動,
我以為是路殺的死蛇,靠近一看不得了,是一尾草花蛇咬著一隻黑框,
緊接著牠發現有人馬上抬頭「拎」著那隻蟾蜍往前遊動了,
因為我手機尚末拿出來,一時緊張拉了一下牠的尾巴,
結果牠嚇了一跳,吐掉蟾蜍往回跑,直直的鑽進旁邊的小洞裡…
時間不到三秒鐘,我都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缺的蛇跑了,
只剩這隻半死不活可憐的蟾蜍…
看牠仍是活著,但臉部大約是被消化液腐蝕,顯著有點糜爛狀?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還會動,但呈彌留狀態了…

在原地等了好久,但那石頭小縫四通八達,也不可能找得回我的草花蛇了…
只能捶心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