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0718北橫遇標蛇(首拍)

 今日又和朋友約在遙遠的北橫,今天好晚才把事情搞定,晚上八點多才從家裡出發…
天氣非常的乾燥,延路上只有發現一尾小白梅花蛇,
乾燥又稍涼的夜裡騎車在九彎十八拐的台七號路上特別的舒服!只是真的很遠…

到了北橫之後,朋友來電表示有遇到一尾小標蛇,
馬上驅車前往拍攝,到了現在只看到一尾毫不起眼渾身烏黑的小蛇,
老實說一見到只覺得這蛇真是沒什麼特色啊…
 但拍下第一張時,在閃光燈的解構之下,你才開始驚訝於牠的美!

 渾身上下色澤非常的特別,且從體鱗到腹鱗層次豐富,更別提牠的金屬反光了,

 黑色的鱗片閃著光芒


 難得拍到張口照



 竟然翻肚了


 隨後在山路上遇到這條羽鳥氏帶紋赤蛇,比之前遇到的更大尾,
但體色遠不及小尾來得鮮艷,雖然在我的色飽和開到底的鏡頭底下看起來差別不大…




 隨著夜晚的時光流逝,接下來登場的是久違的赤腹松柏根!
相比起來此尾算是色彩明顯比較飽和一點的個體了,



 身為台灣四大美蛇的一員(雖然我不知此組合的來由及標準),最美的是腹部的花紋!


 難得一見的哈特氏蛇蜥,比起陽明山的個體,這一隻顯得較為暗淡!



 我在路上自己逛的時候發現了這隻臭青公,大約120公分,算是中等體型的個體,



 一開始盤在草葉中的樣子


右臉看起來正常無誤,但一轉到左臉不禁令人莞爾,
眼上鱗片可能有受傷過,變形的結果讓牠看起來非常的和藹可親!
比較一下之前拍過的正常個體(右邊),很明顯的就是兇神惡煞一付壞人臉,
但左側的這隻個體看來真的是像在苦笑似的…真的是非常的有戲啊!XD

後記:自從上次拍到大隻的百步蛇之後,決定日後出景都要帶大型的柔光罩,
感覺上大柔光罩加上ISO加到200,可以將背景的柔光範圍拓展+10cm見方左右,
拍大型蛇類感覺非常的優,拍小型的蛇類則仿彿是白天一樣,
只是攜帶上實在不太方便…(太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