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0405石降

 貢德氏赤蛙又名狗蛙、石降(台語),狗蛙之名來自牠的鳴叫類似狗吠,
一聲一聲的,遠遠聽來真的如同狗吠一般,石降之名我就不知了,
只記得年紀尚小之時,和大人在山野工作到夜晚,在某一古井裡聽到此蛙的叫聲,



大人說,這是石降(或石幹)在叫,我一時還不知石降到底是什麼生物啊!?
但那個狗吠聲音清楚的烙在我的腦海中,開始拍蛙後才得知原來就是貢德氏赤蛙,
今天在菜園看到兩隻貢德氏赤蛙成蛙蹲踞在田梗中,
施展我最拿手的忍者接近術,果然在強燈的照射下兩蛙一動也不動,
悄然接近後,從背後先來一張特寫,

 轉到45度,

 嗯,側面了…然後閃了一張最上面的一張特寫,
只是地方的雜草很多,無去再低下身去拍張水平的了,有點可惜…


拍一下20公分外的另一隻背對我的蛙,
除了這蛙…其它什麼都沒有…連日前每日很嗨森的日本樹蛙也不見蹤影,
鳴叫聲有黑框、小雨蛙、澤蛙,最大聲的就是貢德啦…
記錄完畢,感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