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0403北橫夜市一遊_黑眉錦蛇首拍

今天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天氣狀況很好加上是假期,跟一些朋友約好前往北橫拍照,
由於家庭因素只得當天來回,以前開過一趟北橫後深深覺得騎車應該比較方便些,
但騎了這一趟後又覺得騎摩托車好累人啊!

覺得騎車比較方便是因為北橫台7線路窄又彎,閃車會車摩托車相對好控制機動性也高,
況且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逛的話,摩托車可以邊騎邊打手電筒找蛇,
開車的話一定要有伴,邊開邊找應該會掉到山谷裡去!

從我家到巴陵大橋大約六十公里,雖然到巴拉卡公路也要六十公里,但市區相對好騎多了…
下午五點出發,六點到達最後一個7-11,用過餐後又繼續30公里的山路,
過巴陵大橋後天色已全黑了,打電話聯絡友人,他們早已開始尋蛇了,
於是我就先一路慢慢的拍過去會合,
 斯文豪氏赤蛙…好大一隻,

1/100的快底下水流似乎凍結了,

 以往來的時候沒有印象這段路有水流,今次這兒水流不間斷,莫氏的蛙鳴也不停歇,

 有些雄蛙就大剌剌的坐在葉子上鳴叫,

 雄蛙有點瘦瘦的,莫氏跟台北若不看體色花紋在外型上真的頗為類似耶,

 一路上遇到不少普蛇,首先是大頭蛇,
在弱光之下黑瞳超大的,感覺好萌啊…哈


 縮!
 放!控制自如



 兩邊不一樣縮放程度的瞳仁,

 後來遇到一尾超小的梭德氏遊蛇,真佩服友人的鷹眼,這種尺寸也能被他發現,









 來了一尾我拍過最大的大頭蛇,而且是灰色型的成蛇,
脾氣不大好,一付想要開咬的樣子…

 途中遇到生平首拍黑眉錦蛇…的幼體…真是小小一尾,
聽說成蛇非常的兇悍,還好今天是幼蛇…但黑眉的特點就是體色從小到大都一樣美,


 好漂亮的錦蛇啊!






 最後是脾氣更差的臭青公,這尾算是中小蛇,與我上次拍到的大小差不多,
但非常的兇和不安定…

 終於拍到吐信了…哈

黃色的身體,加上紅色的瞪眼,加上鮮紅欲滴的舌頭,配色真的超殺的!

最近臭青公好像很多目擊記錄啊!

拍完這尾時間已經十一點了,想到回程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只得早點啟程了,
這次北橫行的感想是,這兒果然是傳說中的北橫夜市,
延路上人車絡繹不絕,有徒步的有開車的,也有像我一樣騎摩托車的,
也見到許多臉書上有加好友但從未見過本人的臉友們,不但第一次見面還搭了便車…哈,
結束了非常有趣的一夜,

從巴陵騎夜路回去真的是一項考驗啊,還好我的Racing150有一對35瓦頭燈,
遠光燈開下去視野還蠻清楚的,加上輪胎新換的車也夠力,一路壓車猛騎都還算順暢,
但途中山路遇到大約六、七台「頭文字D」呼嘯而來真的有點嚇到我,
從對向又彎又窄的車道上時速破百衝過來,輪胎枴彎摩地聲和引擎的怒吼交鳴,
當下真的很怕他們一失控往我這撞過來…只得靠邊邊減速慢騎,
而且還不是一批喔,是一批接著一批…原來這兒是著名的山道訓練地啊…可怕,

50公里黑黑暗暗的山路,騎一段後就會經過幾厝有燈的小民宅,
然後是無止盡的黑暗,如此重複幾次後,路燈會漸漸的增多,路也變得較直寬,
過了復興之後就明顯又回到人類文明之地,開始有了人居,
最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泡了熱水澡開始整理相片…哈,結束了北橫夜市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