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0622後山遇大頭蛇

前天阿捷問我說,最近下班都沒到你家後山逛嗎?
今天蜥蜴問我說,最近晚上沒到後山逛啊?
聽了這兩句話我突然感覺到,是不是後山的山神在叫我了?

雖然沒帶到相機,但下班還是順道經過後山的山路小逛一下,
才騎到一半就看到一條細細長長的傢伙在在過馬路,
趕忙把車停下,用燈照一下一開始暗暗的以為是龜殼花的幼蛇,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是大頭蛇無誤,先用袋子把牠裝起來以免被路過的車壓扁,
把牠收在車箱後,狂奔回家拿了相機後就在路旁解開來拍照,

大頭蛇是第三次拍到了,蠻溫馴的,不過就是有點燥動…
到後來牠好像有點不耐煩了,在喬牠的時候不小心被咬了一口,
無毒蛇咬人是不會痛,但也讓我著實著了一驚,
蛇的動作真的是非常的迅速,快到你來不及反應,
阿捷之前就有被白腹咬過的經驗,說明一件事面對毒蛇(或一般蛇)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以為牠溫馴就用手碰牠,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來這麼一下可不能按Ctrl+Z喔…

大頭蛇應該是因為頸部縮小導致頭看起來較大,


超好的保護色…遠遠看根本快和背景融在一起了…







同場加映龜殼花一尾…(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