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0330有朋自遠方來

 3/30這天來自上海的模型高手友人-世懿終於到台灣來與我們相會了,
多年前就從網路上認識了世懿,但多只有線上聊天及分享作品,
他的動物模型作品非常的棒,聊起天來志同道合且臭味相投呢…哈
世懿兄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zhoushi1kkkk 

去年他就想來台灣了和我們相見,但一直因簽証問題無法順利成行,
原本還有另一位塗裝高手張墨也要一起過來,但因工作因素只能向隅了,
在網路上聊天覺得世懿是一位蠻能聊的朋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總是像隔了一層紗,
他此次台灣行帶了太座和小孩一同,住在新北投附近的飯店,
約好隔天一大早到蜥蜴家集合,當天一早我就開車接阿捷一同前往,
此次聚會還有書毓楓山,這兩位也是動物製作的高手好友,
見了世懿覺得本人非常親切,他還帶了非常棒的模型作品當作見面禮物,
當然,我也把我近期的一些有翻製的套件一股腦的全部送給他當紀念了,



由於本體非常的小,鱗片細節可以做成這樣實在太可怕了!


太令人驚訝的細節呈現,尤其毛髮的感覺非常的逼真…





上列圖為蜥蜴的近作,他鬼斧神工的模型技法和神級上色都是非常的驚人,
最下為新作的材棺龜,背甲龜殼的質感和四肢、頸部的肌理製作塗裝都令人讚歎,
每次到巢穴這邊都能看而新的東西,不愧是我們幾個同好中唯一「職業」的啊…

這是大家帶來的作品合影,後面的擬人作品是阿捷的,中間古犀牛是蜥蜴的,
前排小食玩作品就是我的囉…外加一隻世懿的鷹蜥套件,

下午的時間就在蜥蜴家聊天,聊作品、創作理念等,
同樣身為動物模型愛好與製作者,對於作品的理念頗有戚戚焉,
在創作的這條路上,even是蜥蜴這樣的專門職業者也是要很努力的經營,
更何況是業餘的我們,畢竟市場小眾及標的冷門,
雖然如此,動物模型還是我們的最愛,一定要持續堅持下去!

在大家的笑語聲中,今天的聚會告了一個段落,書毓和楓山先行離開,
我們三人和世懿準備上陽明山展開今天的夜拍,
由於世懿尚未來和我們見面時,常看到我們幾個人的夜拍po文,
覺得非常的羡慕,甚至敗了新的相機要來和我們共襄盛舉,
準備好之後前往7-11補充乾糧,四人就坐我的車前往陽明山的觀察點,

在這兒的涼亭解決我們的晚餐,天色漸暗時山上仍有零星的遊客,

展開夜拍後不久就發現這條大尾的龜殼花,此時也開始飄起雨來,


雖然龜殼花現在名列我拍過最多次的蛇之一(大概直逼紅斑蛇了),
但遇到仍是要記錄一下才行,
此時雨越下越大,一行人只得撐起雨傘披著雨衣,繼續往下巡視,
幸好走在水溝邊頂上的林蔭為我們擋去不少的雨水,


眼睛特利的阿捷在樹稍發現了一隻大頭蛇,
一時構不到牠,只好先往下走,還好找到一支長長的竹竿,
回頭順利的把牠請下來,橋好姿勢開始拍,這是個人第二次遇到大頭蛇了,






這時落在後面的世懿和阿捷又發現了一隻鈍頭蛇,
我和蜥蜴就加入拍牠的行列,這也是我第二次拍到鈍頭蛇,花色非常的漂亮,




今夜就在一連發現三尾蛇,山神爺非常給力之下結束了陽明山找蛇之行,
原本仍要前往另一個地點續拍,但雨霧實在太大了,開著車幾乎是前不見路,
在考量安全之下,只好提前結束,期待下次再來囉,
有人說,新人跟拍會出大景,果然一點都沒錯啊,多虧世懿的強運,
也還好沒有讓他失望,第一次來台灣夜拍就拍到三種台灣蛇…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