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0324北投山區遇茶斑蛇(首拍)

新角色出現,今天下午到蜥蜴家處理模型,結束後相約到北投山區走走,
想不到就被我拍到「阿捷哭哭蛇2號」了,哈哈哈!
茶斑蛇的體色非常的漂亮,要近拍才能發現牠的美…


兩人停好車後就往山上信步而往,到了某個擋土牆下的時候,
蜥蜴發現了這隻小小的茶斑蛇停在擋土牆的上方小樹枝上,
擋土牆很高當然不可能爬得上去,但又怕錯過這隻今天就GG了,
我發現走到最旁邊水溝邊有機會可以攀上擋土牆,
但我太弱了,爬到一半走錯路搞得滿鞋內都是砂土,只好退回原處,
蜥蜴再次進攻,順利的走到茶斑蛇附近,取得牠之後就找個好地荒仔細的拍牠,

仔細看牠的眼部,有沒有覺得有一種很好笑的感覺?
是的,牠在皺眉頭喔,不過牠不是故意的,是真的就長這樣…哈哈哈,
一臉不爽樣的茶斑蛇,




黑白交錯筆斷意連的花紋顏色,透出鱗片的形狀,

很有戲劇張力的表情!

持續不爽中…XD
在水溝邊蜥蜴發現超大的一隻蛙,原來是我沒拍過的「貢德氏赤蛙」,
慢慢的接近牠,一步一拍,終於拍到蠻大的圖了,
側面,鼓膜附近有白圈是牠的正字標記,原本想要再更接近的拍全身,
想不到牠一溜煙的躲回洞中,探頭一看深不見底加縱橫錯節根本無從找起,
不過,好在有拍到啦,也算是在我的蛙蛙圖鑑中加上一筆了…

今天的北投山區尋蛇之旅就在一蛇一蛙的情況下結束了,
不過今天遇到的都是我沒見過的算是值回票價的一行…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