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0214情人節的社團聚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模型聚會了,這次又增加了一名生力軍:楓山,
而這次除了蜥蜴之外作品量最多的就是蠻原工作室的書毓了,
這批現生和古生大象是和EoFauna合作的樣品,非常高端技術與美感的作品,

阿捷的鋸背龜,模型細緻而逼真,塗裝更是集插畫風和寫實風於一體,
不過因為真實生物大約就是如此的色彩,所以算是寫實風卻意外有插畫美感…哈

豬鼻龜,這個角度拍起來好像牠處於正常的狀態,但背景整個歪斜了…

 私心來了一張自己的長腳赤蛙,

書毓組裝來當包裝打樣用的模型,
 現生非洲象,楓山的塗裝…我最喜歡這隻作品,
象的細節非常到位、動作姿態神情皆很動人,若沒有底下的比例尺及背景的話,
很容易就以為是非常巨大的作品呢!

 現生印度象,

 古代乳齒象…

最後來一張楓山的現生非洲象,1/20超大的一隻象,
此象表現出楓山特有的風格,在寫實造型上有溫潤的觸感揉合在裡面,
此照用我的60mm來拍已經裝不下了,要退到非常後面,
但閃燈又要閃的情況下打出一個非常奇怪的照…哈哈哈…
今日很可惜沒有將蜥蜴去年的作品一一入照,
展示桌上有一隻蜥蜴的鹿角金龜素體,但我的60mm實在太難拍了…@@
回家一看才發現每一張都有我的閃燈柔光罩…
這隻鹿角金龜且不說牠的巨大感,細節和考據也都是嚇死人啊,
一整組若擺在櫃子裡真的超壯觀的啊!
以後,若要拍全景照就乖乖的帶上20mm吧…唉…
上圖這張是書毓側拍的我捕捉蜥蜴的巨大鹿角金龜的瞬間,
看起來好像是我拿個閃燈要攻擊牠,結果牠舉起雙臂做防禦姿態呢!

話說,明明是情人節,但五個人男生卻拋下老婆遠上北投來討論模型,
真可謂以模型社聚為已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了…
但到了五點左右,有兩位回家帶另一半吃大餐,
剩下三個不怕死的又跑去中正山夜拍…這才叫男子漢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