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0214北投山區夜拍

續上篇,話說三個不怕死的夜拍狂於模型社聚結束後,前往北投山區繼夜拍,
上圖是上山不久後就發現的獨眼龜殼花,牠的右眼似乎病變了,
還好蝮蛇科的牠有偵測紅外線的熱窩,眼睛不好倒是沒啥妨礙就是…

一般都說龜殼花是「山區常見的毒蛇」(O),「攻擊性強烈?」(X),
話說至今遇過四條龜殼花,只有第一次遇見的那尾有主動攻擊的態勢,
其餘三尾都是非常的溫馴,難道是季節太冷使然?



這可不是蛆呢,是一種發光生物喔,無燈光的情況下可以見到牠尾部的小螢光,

又一隻,好像某些甲蟲的幼蟲喔…

蜈蚣,

這盤古蟾蜍的臉部花紋非常的有趣,好像一隻霸王坐在洞口似的,
超紅的一隻大盤古蟾蜍…

一行人延著山路走到最上方,再循著山溝下來,側方有一木造涼亭,
便在那兒小憩,地上好多上圖這種大螞蟻,非常的大隻喔,
是肉食性的兇悍角色喔,這兩隻不知是不是正在決鬥,地上還有一顆戰敗者的頭…

躲在水管洞中的紅斑蛇,紅斑蛇果然是夜拍人最常遇到的蛇類,
目前為止已經拍過三條有了吧?都是各不相同的大小尺寸…


紅斑蛇非常的難橋,一直動來動去而且不像毒蛇類那樣昂首做態,
所以每張照大約都是這樣縮頭縮腦的樣子…



後記:上山不久之後,遇到一隻小狗一直跟著我們,
原以為是人家走丟的狗,看看上面還有個名牌,趕緊打電話過去告知,
接電話的女主人一付不要緊的樣子,說什麼隔天再上來找牠(這是個荒山野嶺),
還問說我們要不要領養?這算是惡意遺棄吧!?
不過因為我們一時也無法將牠帶下山,後來小狗就自顧自的跑去找一群上山觀星的同學…
我們也就先去辦正事,把情況交接給那群同學…是否有人認識這小狗呢?
真的是很過份,這女主人應該很後悔在遺棄這隻小狗之前忘了拆掉牠的狗牌吧?
希望她的電話現在已經被打爆,而小狗已有個好歸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