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0120遇到新蛙種


由於今日白天很熱想說可能有什麼新角色, 吃飽飯後就到後山逛逛,
馬上發現一隻上戶蜘蛛,黑黑亮亮的超漂亮的,
看著牠長長的獠牙,其實說真的也有點擔心牠會不會突然跳到我手上…XD


 體型不大,所以對焦一直失誤,有好幾張都對不到牠的眼睛…




 發現這隻小蛙…老實說,我一直在腹斑蛙和拉都希氏赤蛙兩者徘佪,
到底是什麼蛙呢?腹斑蛙的成體肯定是好分辨的,又肥又厚跟拉都完全不同,
但這小蛙…背上粗糙,背摺要粗不粗要細不細…眼虹又像拉都…
最終,確認牠是腹斑蛙應該沒錯吧?

 拉都希氏赤蛙…有沒有兩者真的很像吧…除了那個粗粗的背摺…

 在山上的墾地傳來超多的台北叫聲!!??
這兒不過是我家的後山,竟然也有台北樹蛙嗎?
但鳴叫的都是公蛙,而且幾乎都躲在洞中,根本無法發現,
但仍是試著聞聲辨位找了一會好,翻開好幾個遮避物竟發現了牠,



小小的公蛙, 橄欖色的個體超黃的腹部…哈,
不過台北的動作真的很小,拍不到什麼好姿勢,一下子就回復成保水姿勢了,

接下來往山上步道走上去,想說天氣不錯搞不好會遇到什麼蛇之類的,
除了超大隻的盤古蟾蜍和零星的拉都希氏赤蛙之外,什麼都沒有,

最後回程的時候繞到下面的菜園逛逛,看到一隻澤蟹,
正努力的拍牠的時候,竟然瞄到旁邊的小水池中有一隻巨無霸!!!


好大的一隻牛蛙啊!!!,(干)是誰隨便亂放生啦!,
在這麼普通的菜園中竟然有這種角色,
難怪我找了好一會也不見幾隻蛙,大概都被牠幹掉了吧?
以牠的體型來說,待的這個水漥也太小了一點,
但中間底部蠻深的,手中只有小網子的我根本對付不了牠,
看來只有下次找一支大一點的網子來撈牠好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