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0105青竹絲再次登場(一)

話說星期六這天蜥蜴要遠從北投下來和我們會合,
會同我和阿捷一起來去傳說中被我們拍到爛的土城山上,
結果遇到超多有趣又令人扼腕的事…哈,

大約六點半左右,三個人在家樂福旁的7-11簡單解決晚餐,
吃完剛好hower也到了,一行人就出發到山中湖,
由於我有門禁時間的限制(干~)所以就直接殺到上面,
土城山路上的楬樹蛙們就不去拍了,

延著山路上去,其實也沒花太多的時間找蛙,
先把目標鎖定在上方的空地和墾地,很快的到達觀測地囉,





這兒真的是翡翠的樂園,此起彼落的叫聲幾乎可以用「吵」來形容,
隨手就拍了三隻,把牠放在竹幹上拍覺得效果不錯,
但牠好像不太領情,結果不一會兒連續跑掉兩隻,
話說掉下去的蛙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是找不回來的,
正在努力找跳走的蛙時,蜥蜴說直接去芭蕉林找一隻還比較快,
連蜥蜴初來乍到馬上就學壞了…可見這裡蛙有多密集啊…

長腳是必拍的蛙,我好愛牠啊…哈哈,


我發現的白頷樹蛙,蠻漂亮的體色,
牠的花紋很明顯,後腿內側還有網紋斑點,
乍看之下像極了穿著網襪,所以牠有別號為「最性感的蛙」,


大約拍夠了之後,移師到另一側之前從未去過的小徑,
底下不時傳來潺潺的溪水流聲,和一聲聲的鳥叫,
這鳥叫並非真的鳥,而是騙人鳥斯文豪氏赤蛙,
看來是有一個穩定龐大的族群在底下,
可惜不知怎麼樣可以下去就是,








本日重點之一,阿捷找到的赤尾青竹絲幼體,
大約有20~30公分左右(沒拉長牠的身體來量)蠻小一隻,
但仍目露兇光,但因為眼球的比例稍大看起來仍是可愛了些,


 
繼續往上爬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角色,(且容後再述)
爬到最上面路越來越難走,大伙就停在登山隊的休息站小憩,
發現了這隻艾氏,沒魚蝦也好仍是一陣狂閃…
 
由山上往下看的美景,萬家燈火真的很漂亮…
 



由於我的大逃殺(門禁)鈴聲已響起,大家只好折回平地,
阿捷又發現了另一隻重點角色「腹斑蛙」,
腹斑蛙和拉都希氏長得很像,但身形比較肥胖,背摺細長,
前臂有一黑色的條紋加上豔紅的背和黑點的側腹…很漂亮的蛙,
但每次拍到這種過紅過豔的蛙類都會讓我的相機過曝…
拍得實在沒有很好看@@

結果拍到23:30,真的沒辦法待了,只好叫阿捷、蜥蜴別再亂照了,
不然在這節骨眼又找到新角色,我真的就進退兩難了,
但這些人都說一定會拍到新角色然後狂貼在我的塗鴉牆上…@@
這些沒良心的傢伙…但真的沒辦法就一個人先閃了…

話說因為老婆大人為了控管我假拍蛙之名偷偷跑去為非做歹,
所以,但她設了一個時間上的停損點,
就是可以讓我任何時間都可以瘋狂的密集出團去拍蛙,
但就是當晚12點前一定要回營,不然就沒有下次…
看來這一個關卡除了要再被損友笑一段時間之外暫時也無解,
不過,基本上能隨時出團不受干擾已是萬幸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