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美國土作品_松果蜥@2008

松果蜥Tiliqua rugosus rugosus,主要分佈於溴澳洲東部與南部,
首次看到這隻,是在某爬蟲論壇,有人貼了兩隻CB個體的圖,
真是可愛到爆啊,短短肥肥的身體配上一個大頭,
迫不急待想把牠做成模型…

一樣是2008年的作品,當時是使用膚色美國土製作,
光是那鱗片就差點把我搞死,
第一次做這種複雜細節的物種,還真是恐怖啊,
不過後來看到蜥蜴大做的小百步蛇,
還真的覺得我不是最變態的啊…我只是小巫而已…哈,
但膚色土非常的難以檢視立體細節,
導致噴上水補土後,又修了半天才完成,

當時貼上這張圖,有人說它長得好像一種名菜,
就是切花的炒魷魚…哈,我覺得還真貼切,
尤其是在膚色土的烘托之下,還真有點令人垂涎欲滴,

不過,後來翻的時候,覺得那底座實在太礙眼了,
索性只翻出一半,就是底座去掉的版本,
再把四隻腳的細節用AB補土重雕了一番,
這才發現,造研所夏老師的Y牌AB補土真是好用的不得了啊…
大家應該要多多愛用這種好東西,不但細節了得,而且補、磨皆得宜,
實在是應該要封它為奧林匹克指定補土(羞昂的梗),

最後的上色階段也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只可惜頭部沒有做得夠細,導致必須用很多的「材質」法來加強,
再是這次身體鱗片及手腳部份的塗裝特別使用了透明色的塗法,
什麼是透明色塗法呢?說穿了就是模型本身不是透明材質的時候,
在該是半透明的地方模擬半透明的顏色來塗裝就是了…
如果看倌們看不出個所以然,也不用來問我那是什麼,
表示它是個失敗的透明色塗裝…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