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美國土作品_石頭上的小巴西龜@2007

巴西龜Chrysemys scripta,江湖上人稱最耐活的一種龜,
不過大家都知道牠不是來自巴西,
牠的全名是密西西比紅耳龜,真正的美國舶來品,
但現在哪隻巴西龜是真正來自美國?
應該沒有啦,牠早已在台灣建立牠的地盤深耕數十年囉…

那年有一天在中庭玩的時候,突然看到有住戶養了一隻,
把牠放在小水盆中向著日光,這小傢伙就像上圖一樣,
爬到石頭頂端,伸長著脖子晒太陽呢,
看到之後覺得真的是好可愛,就動手把牠製作出來,

因為之前都用石粉土做模型,細節一直達不到,
索性就用美國土來製作這生平第一隻像點的龜,
不過牠的底座仍是用石粉做的,
石粉的好處就是可雕可磨,做起硬件來特別好處理,
所以這個作品有點就是兩者的合一,
可以稱得上是過渡時期的作品…呵,

↓這個作品也是有翻成cast,也是設計成超好翻的狀態,


↓第一次上色,把牠上成這樣

本來自己還蠻得意的,畢竟我的目的是要上成跟食玩一樣嘛,
這樣的程度我就蠻滿意的了,
結果因緣際會為了要跟阿捷大換模型而約碰面,才發現我公司離他家非常的近,
看了阿捷大製作的葉尾壁虎和琉球山龜塗裝之後,
仿彿為我的塗裝世異開了一扇門似的!
原來,壓克力顏料可以這樣子塗,我以前的作品實在太混了…

於是一路互相研究及討教,才讓我的塗裝觀點有了一點點的進步,
後來又認識了蜥蜴大,蜥蜴大的寫實塗裝功簡直是神人級的,
這兩位大大都不吝於分享自己的技術和心得,
真的是人非常好的兩位模型高手,後來重塗之後就像底下那樣,



這樣是不是比較像是有點水準出來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