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1119朝思暮想的阿里山龜殼花

 在朋友S君的洗腦下,每當山區下雨起霧時我都會想起一種蛇,
一種我很少拍過(只拍過一尾快脫皮的成體)的屌蛇,
牠漂亮的花紋和顏色讓我魂牽夢縈,總想著有一天能在山區獨自見到牠!

繼上周遇到一尾路殺仍未死透的小阿龜後,更堅信了最近是阿里山季節的証明,
下午前往桃園山區,結果到三峽時路上開始下起雨來,
再次確認一下目的地的預報是無雨的,心裡放心了一下,
不過心想若此時下過雨…那晚間應該是有東西!(大心)
 整條路非常的寂寞,連一個夜行夜觀的人也沒有(跟夏季比起來差超多的),
今天索性不用走的,直接騎摩托車逛大街…騎了一公里左右有一段超乾的擋土水泥牆,
我的眼睛瞄到路邊有一條灰色的小影子,心想靠北,是阿龜吧!
(其實我是用猜的,因為根本沒那麼利的眼睛)
靠近後,真的是阿龜而且是小尾的、活的!牠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把身體拉成一直線爬著,
當下心情沒有太激動,我本來以為我會跳起來大呼小叫一番,

把牠請到路邊就定位,牠其實動作很緩慢,停下來後一動也不動就二十分鐘過去,


我終於看清楚了牠的小花臉!

臉真的有夠花,小蛇的眼睛比例比較大仍可清楚的分辨眼球和頰窩,

著名的草莓頭,


這色彩不是最鮮豔的,但比起上一尾快脫皮的大蛇已經非常漂亮了,


正正的拍一張,不怕不怕…

尾巴有許多小白點,不知是不是為了吸引小獵物做的誘餌?


整條蛇短短胖胖的超可愛!


開始游走的時候一邊吐信,

拍完阿龜之後,有一種放鬆的心情,又來到莫氏區晃了一下,






一路上很多梭德,路殺的也不少…

腳上吸盤明顯,



上次跟朋友說整條山道上從排水孔「吐」出青竹絲,朋友說無法想像,
特別把有遇到的幾尾拍了一下,




很有趣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