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0502後山

飯後來到後山逛逛,發現有三個人拿著手電筒正走到墾地夜觀,
我自顧的拿燈開始找蛙,由於氣溫和濕度很適合,池邊的貢德一直叫個不停,
我等他們走了一段路之後才慢慢逛到水池邊,此時發現一隻小貢德,

平常拍到的貢德幾乎都是成蛙,非常難得有中小體型的亞成體,



正在拍的時候,夜觀的三位男女又折回水池邊,看我正在閃這隻貢德,
其中一名女生似乎對我的裝備很有興趣,兩人就隨興聊起天來,
對方似乎也是蠻愛生態的樣子,她秀給我看她們剛剛走上山道上拍到的蛙,
據我所知,山道上只有拉都希氏而已,不過對於愛拍生態的人來說有蛙就很不錯了,
後來聊一聊才發現原來她們也住鶯歌,真是巧合…哈,

我也閃了不少隻的拉都,很想也來做一隻拉都希氏赤蛙,
雖然我知道做了之後絕對賣不出去,也沒人買的(因為太普了),
不過這蛙真的是好蛙,不管你到哪兒,乾的濕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碰得到牠,
可以說是夜觀人的好朋友呢!


來一隻感覺彩度過曝的貢德成體!

蚰蜒

比拉都更普的澤蛙…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