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0123桃園寫春聯

上星期接獲桃市政府的一封公文,因為小廷學校書法老師的推荐得以通過初審 ,
可以來參加桃市府舉辦的一年一度全國寫春聯比賽,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我們的程度應該差得很遠,不過仍是抱著見世面的心情來參加一下,



這是小廷學校書法老師的工作室,

 老師工作室的佈置深得我心,好想有一個這樣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工作室,
可以把我的印章、壺等擺一擺,不過終究我非專業就是了,

 這是集訓了兩天之後的成果,為何要來集訓呢?
原來小廷在學校學的書法課程其實只有寫一些春、福之類的吉祥字,
連詞句也沒寫過,更何況是條幅了…
老師說為了避免到了會場手足無措,願意免費幫我們特訓一下,
(註:小廷並沒有在老師的工作室學書法,純綷只有學校的書法課沾一下墨水),
可以看到書法班裡有很多的學生假日仍在努力的練習中,

 怕沒有車位,一大早就前往小巨蛋,當天下著小雨,天氣超冷…

 報到,

 找到自己的座位了,

 一眼望不盡的參賽桌次,

 比賽開始了,最左側就是小廷參加的中低年級組,最右側是長青組,

 小廷寫完後,叫她拿相機自己記錄一下寫的樣子,是有點樣子…比我寫得好…
右側是她的同學所寫的(有在老師的工作室學習,人家還有落款呢),

 寫完之後得意的樣子,其實我們寫完後應該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因為有看到評審老師帶著工作人員過來收條幅,
只要是看上眼的就會請工作人員做記號帶走,剩下的就全部進到一個紙箱中,
我戲稱那箱子是回收箱…我們的就在那個箱子中,所以…

 不過還是想在會場留著玩一下,就逛了一下會場正在舉行的活動,

 好多人在排隊領春聯,

 是桃市書法協會的老師們在為民眾寫春聯,寫完可以直接拿走,


 買了一支中楷給小廷以資鼓勵,
說來慚愧,小廷比實的用筆還是老師借她的…家中完全沒有準備任何道具…

 頒獎要開始了,好緊張(屁)…

小廷明顯累了…於是我們在頒獎之前就先行離場了,也算是有始有終,
回程順道把工作還給老師,再跟老師道謝,
老師也勉勵小廷說,參加大型的比賽是一個見世面和試水溫的場所,
能在檯面上活的人都是花了大量的練習才能上得了殿堂,
若真的有心投入書法的話,下苦工是免不了的,

雖然知道如此,但我目前能給予小廷的也僅是讓她上一上書法課,
根本談不上栽培,只能勉勵她自己多努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