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1017橫山拍梭德氏赤蛙

將近一個月沒有上山拍蛇,家事、私事、公事,佔滿了生活中的時間,
朋友說最近橫山一年一度的梭德氏赤蛙大發生開始了,他也陸續趕了幾天的場,
下午在7-11隨便吃過晚餐就前往離家一個小時車程的橫山,

過了大溪之後明顯路變得又寬又大,且人車稀少風又超大的,
一路上超速警告的標誌似乎是依間隔放置且從沒漏掉似的綿連不絕,
導航不時會彈出警告前有測速照相,不過真正有相機的位置似乎不多…

 朋友還沒來的時候,我一個人先下溪流拍了幾張小赤蛙的照片,
一開始下錯地方,只發現一隻小的如上圖,不過仍有那種「終於拍到梭德氏赤蛙」的感覺,

 大母斯文豪氏赤蛙


 楬樹蛙也不少

 後來移到另一個平台上,多到爆炸了!
大部份是又瘦又細的公蛙,密密麻麻的立在淺水灘上,


 這個坐姿讓我想到日本樹蛙耶,繁殖季的日本樹蛙公蛙也是這樣,一隻接一隻挺著身子,

 細細的狗公腰,比起長腳赤蛙,明顯較小隻且細瘦,

朋友來了之後,跟他走過橋到河的對岸,由那邊下去河床探索,

 看到了更多的梭德氏赤蛙,公的以兩色為主,一是灰楬(較多)二是橘紅(較少)


 腹中有卵的母蛙,明顯較為肥大,看母蛙就真的很像長腳了,
不過仍能感覺到似乎吻端較短?





 抱接的個體也不少



 真的是蠻密集的

以前看網路說梭德氏赤蛙跟長腳赤蛙比較起來是有吸盤,
不過仔細看其實分別不大,吸盤也不是說多明顯,
比較一下以前拍過的長腳:
老實說,如果兩種的母蛙放在一起,我還真分不大出來耶…

 靜水域中有卵泡了

 拉氏清溪蟹超多的,而且個體都不小,



 石縫中有一尾青竹絲,朋友說已經在這兒看到牠好幾天了…

 路上撿到一尾泰雅鈍頭蛇

拍完回去拿背包時赫然發現有一隻小朋友在我的背包上,
只是要跟我回家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