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2015美國土作品(一)滅絕生物_袋狼

第一次製作已滅絕的生物,最大的難度是資料的匱乏與不完整,
期間找了很多替代性的資料來補足原始資料不足的部份,
比如雖然有頭骨資料但沒有口腔的特寫,只好參考最接近的袋鼬;

有袋類雖然形似於真獸類的狼、狗等,但仍保有類似爬蟲類的樣貌,
比如牠們的尾巴根部的延伸及相對較短的四肢,前五後四的腳趾等等…

此作主要想表達袋狼於近代滅絕的悲歌,當最後一隻袋狼在動物園中死亡時,整個種族就在地球上消失了,人類只剩下標本、影像和模型可以重溫牠那無聲的悲鳴!

主要先以鋁絲拉出袋狼的骨架,鋪以美國土烤硬後做為基本的表皮附著架構,
就可以直接鋪上一層美國土開始雕塑,

坊間看到很多人製作動物時時會先做一個頭骨,烤硬之後再來鋪上肌肉、毛髮等,
個人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至少比例和骨感會強一點,

前身的肌肉搞定,但臉和頭部被我堆太多土了,感覺像大頭狗…@@

開始雕毛…一開始很有耐心一根根的順,還有考慮毛流和層次…

到後面根本亂雕一通…


啊隨便了啦…

全身雕毛完畢,遠看還是有模有樣啦…哈

這一面真的有點混耶…




後足的骨架肌肉我還是有考據一下的…



10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你眼睛白色的材料是甚麼呢?

    回覆刪除
  2. 買模型要去你那邊有地址嗎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本人剛接觸模型雕塑,美國土是否可以重複燒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重複燒烤會不會容易斷裂

      刪除
  4. 您好,基本上烤個一、二次都不會怎樣,但重複多次及過於高溫會使美國土黑化、粉化,脆裂,故最好是在基本的溫度(約130度)之間,配合土的厚度控製烤的時間才行,請您參考!

    回覆刪除
  5. 先生您好~~我google搜尋玩具補色無意搜尋到您,想請問我有個廣角鏡頭蓋上的卡通圖案它嘴巴糊掉了還有辦法補救嗎?用什麼塗料上色才好呢?是說它很小感覺就好難補…不知道哪裡有專業人士可幫忙…蓋子是軟塑膠的,我手摸到它嘴巴就糊了天阿⋯我對這方面完全不懂想請教您⋯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基本上一般的顏料都沒辦法在軟塑膠上色喔,這方面我也沒有專業的知識,抱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