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臉書奇遇記

前幾天在FB上放了一張在後山拍到的拉都希氏赤蛙的照片,
有一個奇怪的女人(FB上有加好友,但從來沒聊過天)在上面留言如上圖,
嚴格說起來她的留言並沒有什麼惡意,可能純綷想裝可愛…

生態攝影是我的愛好,自從2012年左右被友人打開夜觀的這個開關之後,
就一直不間斷的進行生態拍攝這件事,一直到今天仍樂此不疲,
個人在臉書上的塗鴉牆或相本也是滿滿的生態照片,
而且,就算不是真實生物的照片,也是擬真動物的模型照片,
反正,全都是動物的圖就是了…
認識我的朋友們應該都早已經習以為常了,

當然照片中不乏蛇、蛙、蜘蛛這類一般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生物類,
其間也有些朋友告知看到我的照片覺得很可怕,
我聽到時也是覺得很抱歉…畢竟不能勉強所有人喜歡些這生物照,

不過我自己覺得如果真的不喜歡這類照片,其實臉書上有取消追踨的功能,
可以讓你看不到特定友人發的動態,甚者可以直接刪好友,
如此一來既可以不用忍受看到這一類的照片,我也不用收到抱怨文,
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比較搞不懂的是,要加我好友又追踨我,但又抱怨我貼這類照片,
這種心態是?喜歡被虐?還是…嗯,我實在不了解…


後記,感覺好像只要提到跟拍蛇有關的事,我就會比較神經敏感?
之前曾經有個死娘炮前同事說他們社區溜進來一條百步蛇,他聽到廣播嚇得軟腳,
我看到FB動態後想說那邊應該沒有百步蛇,就在他的論串底下貼了一張龜殼花的圖,
然後留言說,你們那邊應該沒有百步蛇喔,大約是龜殼花才對,
結果他竟然立馬刪了我的圖,然後嚷嚷著叫著不需要在我留言裡貼蛇的照吧,
一開始我很怒!馬的竟敢刪我照,怕蛇也不用怕成這樣吧,
後來仔細想想其實是我不該,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愛蛇,且那是他的版,
於是就立馬刪了他好友,一刀兩斷省得我費事…!

後來跟朋友上山時聊到這件事,朋友還訝異於為何我這麼怒?
平時怎麼開玩笑都溫和不火的人,一有「否定」拍蛇的事就火氣上升?
嗯,老實說我也不暸…總之呢…我也學到一個經驗:
你可以不參與他人的興趣、甚至掩耳不聽閉眼不看,但千萬不可否定他人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