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0810台中一遊(一)

 今年公司小暑假的行程其中一站一樣來到台中科博館…
從小孩幼稚園開始幾乎每年都會來一趟這兒,路程我都熟得跟我家廚房一樣了,
到底為何樂此不疲不換個景點呢?我也不懂…

 一大早科博館還沒開館,廣場上很多武術團體正在練武,
看他們這麼熱衷於武術害我也很想找個地方打一套劈掛了…哈

 今次演出的兩場3D電影


 同樣的來看這一個展區的恐龍,我都戲稱牠們是小孩的「朋友們」

 如果能對照一下每一年的相片一定超有趣的,小孩一年比一年成長,而景物不變…



 今期特展:鼎立三十,

 科博館內的科學畫室,彭老師又有新作,幾乎都是蛇類,感覺技巧更加精細了,



 鈍頭蛇畫得好棒啊!

 今日主展須臾化永恒,主要是昆蟲標本的展示,
整點還有專人導覽,可惜參與的人不多…





 這面攝影牆好美啊

 其中的深山鍬型蟲紙雕作品,做得好有型!

 戶外展示場有國外大師的藝術創作,這隻紅毛猩猩是用槍杔和機件組合而成的,
提醒大家盜獵、破壞生態和生物之間的省思,

 二樓的小小動物園,今次有長尾南蜥的護幼行為展出,

 一大群的巴西、班龜,關在可憐又狹小的展示缸內…

 幽靈竹節蟲,

展場有幾件玻璃纖維的蝦、蜂雕塑,做得相當的好!

其實來到科博館我們對於常設展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
主要小孩想看的是他的3D電影,及看一下有沒有新的古生物展、恐龍之類的,
再逛逛石尚,買些紀念品,如此而已,

晚上就是到台中各景點如精明一街、逢甲夜市吃吃逛逛,大家就很滿足了…哈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精明一街入口好冷清…只有零零星星的遊客…

吃完飯後到逢甲夜市走走逛逛,繼光香香雞的立體裝飾是相煎何太急喔,
妹妹說是母雞炸自己小雞的肉塊…@@
走路逛街是蠻累人的,我走到腳都痛了…
奇怪的是我爬山拍蛇日行數公里腳也都不酸不痛耶?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