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0627北橫美蛇大滿貫之三_羽鳥氏帶紋赤蛇(首拍)

繼上次因聚餐沒跟到,錯失陽明山上的羽鳥氏後,終於也讓我拍到牠了,
這一尾是非常幼的幼蛇,小小一隻,花紋跟金絲蛇也有點類似呢,
雖然可愛,但不能忘記牠跟環紋赤蛇一樣是含有神經劇毒的毒蛇喔!

羽鳥氏和梭德氏帶紋赤蛇最大的差異在於羽鳥氏體側有白色斑點,

 如果不考慮花紋,跟環紋赤蛇簡直是一個樣子!







 難得的吐信照

嗯,閃焦

 拍完後,偶然在樹葉間發現此一梭德氏赤蛙,
真的是太難得讓我忍不住閃了一張,但…就只有這麼一張…殘念啊,
大約兩年前,我也曾在此遺失一隻梭德氏赤蛙,懸念至今…

此圖為朋友提供的在我來之前遇到的兩尾超大臭青互吞的景況,
光看照片感受不出這兩尾的巨大,待我實際看到蛇的時候才發現是超過1.5公尺的大蛇,
等等,不是說當時我還沒到嗎?又說我實際看到蛇?

原來朋友們在觀察時互吞之時,因有大車經過兩蛇受驚擾分開,
其中較大的一尾(吞食者)竄離時延著另一位蛇友的摩托車下溜去,
不一會兒竟鑽到他的摩托車裡了,因大家忙著拍蛇一時也無暇去處理就先擱下不理,
本來期望牠躲著一會兒之後會自行離開,想不到我們拍完蛇回車子那,牠仍在車內,
無奈之餘,朋友拿出螺絲起子幫忙拆車板,忙了許久終於在前板發現捲在裡面的牠,
本想將蛇拉出(有看到尾巴)但就像「老鼠窟裡倒拔蛇」是不太可能的事,
折騰了一會兒,突然間牠自行從縫中脫困昂首竄出,我這才看到牠的盧山真面目,
真的是超長又肥大的一尾臭青,我勾著又肥又大的牠,連蛇勾都快斷了,
趕忙將牠移到路旁的護欄之外…結束了這段人仰馬翻的人蛇拔河戲碼,

只是非常可惜,三個人忙著處理蛇和拆板子,完全沒有時間拍照,
否則一定是非常難得又有趣的畫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