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0613北橫,擺拍二三事…

今天和友人約在北橫要來找蛇夜觀,下午就從三峽前往集合,
上周原本可能有機會拍到百步蛇的,只是時不我予,
只好誠心的多跑幾次,看山神賞不賞臉了…

北橫台七線上延路的風景很美,不過只能用手機拍攝(才夠廣角),大家多包涵了…



其實這張是往回頭拍的…


過了復興後的景色,有點雨過天青的味道…


看了這幾張圖,我覺得我的風景照真的醜到爆裂…
到底要怎麼抓風景取構圖呢?



這邊是羅浮橋,底下是大漢溪

過了這橋後就沒再拍風景,原因是天色漸暗還下起大雨了…靠
還好過了達觀山莊後就只剩稀疏小雨點…
騎了一小段後,友人們正在路邊拍紅班吃盤古蟾蜍,
於是我路邊停好車搭上了友人的車一起夜拍(坐車找蛇真是超輕鬆),

若只有一個人要開車來北橫拍蛇可能是個問題,最好是有人專心開有人專心看…
不然不是撞山壁就是下斷崖吧我想…

這條是友人發現的超大又肥的紅竹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又完整的個體,
費了一點工夫將牠穩定下來,還不小心被擦了一小口,
不過,跟唐水蛇比起來算是小CASE…

後來就很安靜了,其實我也不喜歡擺拍,能夠順著蛇的性子拍而不干擾是最好的,
希望我能朝這個方向前進,以期夜觀所造成的環境和生物們損耗能大大的減少,
連我自己都開始覺得擺拍好醜…希望以後能拍生物自由活動時不干擾的情況下的照片!

捲成一坨實在太做作了,且由於蛇實在太大尾了,鏡頭都裝不下了,
其實拍這尾時感覺不太好,因為旁邊其實擠了六、七個人…@@

鈍鈍的防禦姿態,這一坨其實是鈍鈍的自然姿態…受到搔擾時…(說來還是人為的干擾)

牠是游崇瑋大大最新發表的物種:泰雅鈍頭蛇!

白梅花小朋友,你看這樣自然遊動多美啊!後面還有人補光…



在水管洞中遇到的老鼠(不知品種),耳朵大大的好可愛!

後來在完全沒有新蛇的情況下結束了今天的北橫之遊,
回程和友人騎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好在有人一起騎,不然的話真的是超累人的,
這個朋友眼睛非常的利,這次幾乎都是靠他才找到蛇,
回程還目擊三起路殺:大頭蛇、抱蛋的鈍頭和一隻貓(我跟在後面完全沒看到),
徒手拎起蛇屍和貓屍拿到一旁避免牠再次被輾的行為我完全表示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