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0605新北山區的唐水蛇(首拍)

雖然標題寫新北山區,但有拍蛇的朋友們還是都能看出這個地點在哪裡(摔筆)
就算如此我仍然不能在部落格上透露正確的地點,
須知這個小小的水田也許是這些蛇和蛙們最後的一個棲息樂園了,

看著底下好幾個已呈荒涼的無耕作水田,可以想見當時仍有耕作時的榮景,
而因為物種的特殊及群聚性,要拍某種蛙、水蛇者,一定會來到這個地點,
人來人往的情況下也許就間接造成這些生物的干擾,當然今夜的我可能也是其中一@@

 遠遠的就看到水中有一尾水蛇,就是今夜的主角:唐水蛇,

而且數量不少,隨便就能在淺水處發現不同的個體將頭伸出水面,

 唐水蛇的頭部乍看好像蚺蛇喔,眼睛偏上…大概是適合浮在水面觀察動靜,


 一臉浩呆樣,而且短短肥肥的超可愛,但其實非常兇悍,隨時要開咬!

 @#$%,這麼好的機會和姿態,我竟沒對到焦!!!!


 吐信!





 週圍最多的是小雨蛙,叫聲不絕於耳,但沒拍到半隻,其次就是上圖的貢德氏啦!



 虎皮小蛙…太遠了


 虎皮小蛙也不少,都是帶尾的個體居多,沒有見到成體(應該太機警不可能見得到),
只好來拍拍這些沒見過世面的初生之犢!哈


 肥肥的好Q喔




 這是誰家的寶寶?澤蛙?


 小雨蛙

 小雨蛙的寶寶好多喔

不要看我拍起來好像不小,每隻都只有鍵盤上的Q這麼大而已…


剛拍完要回程時就開始飄起小雨,我和蜥蜴趕快拿出雨衣穿上,
沒一分鐘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一路閃著雷電超怕被雷擊的,
回程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但雨實在太大了,中途還躲在民宅整理裝備,
想不到騎到台北時雨竟停了,北投甚至地板都還是乾的…
真的是兩個世界啊,就好像有一個分界點某人把水龍頭給關上了,

希望這場及時雨可以緩解一下新北缺水的苦旱,
以及讓這些需要水的生物們可以在這個最後樂園裡快樂的生活下去…

後話:三年來幾乎每個星期五都將時間花費在拍蛇、夜觀之上,
有一句咖啡廣告的台詞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每個人對於生命裡的時間該浪費在哪兒定義不同,
有人想要把時間花在能賺錢的事物上,有人希望花在跟朋友的相聚,
也有想要花在家人相處、工作績效、吃喝玩樂、技能學習…等等各式各樣的事項上…
如果你覺得值得,你就會一直花費時間在那上面,

而不同的事項在某些人眼中是值得花費,在某些人眼中就是「浪費」,
當然,我從來不覺得拍蛇、夜觀是浪費時間,
就算朋友沒空,只有我一個人也會是一段非常享受的美好時光,
散步、放空,有東西就閃一下,回家整理時看著自己滿意的照片,
感受生物的姿態和生命力剎那,總覺得人生至樂莫過於此,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個興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