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0529大溪巧遇過山刀

今天下午載媽媽去大溪訪友,回程時經過一條山路,
山路左側是山壁、排水溝,跟巴拉卡有點類似的生態環境,但樹蔭較多,
開著開著竟看到路邊有一尾蛇,由於距離有點遠一剎時我以為是南蛇,

馬上停車請媽媽在車上等候,下車查看原來是過山刀,
牠非常的警覺一發現我就馬上溜到水溝中,迅速的延著水溝滑行,
果然是日行性的蛇種,警覺而且速度極快…夜拍遇到的蛇種都慢半拍…
我身上沒有蛇勾、沒有相機,只有SONY的小爛手機,
只得硬著頭皮閃了幾張,不!其實沒有閃(因為沒有閃光燈),
結果根本拍不起來,上圖是我開啟錄影功能後截圖的…
由於速度太快,牠的花紋融成速度直線了…開啟動態模糊選項了…@@

今天的經驗告訴我,不論去哪兒,請把相機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