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0227陽明山上遇莫氏樹蛙

 上圖為今天的主角莫氏樹蛙,想來在這條公路上行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竟然會在這種地方遇到莫氏樹蛙,我和蜥蜴也是百思不解,
只能說,真的是很新鮮的偶遇!

早上蜥蜴來訊息說要上陽明山走走,問我要不要跟,
我本來要到山中湖拍翡翠,既然有人約了就上陽明山囉,
一到下午開始有點變天,溫度乍降不打緊,還飄起毛毛細雨了…
兩個傻子單騎衝上山,在陽金公路那帶真的又冷又濕的仿彿山神的考驗,
不過通過這個地段通常會變無風無雨,習慣了就好…

果然到達觀測點後,地面都是乾的,連風也有點溫暖,兩地相隔不到一公里路,
真的很神奇啊!

 兩個人一路走到終點都沒現什麼值得一拍的生物,
此時在路旁的竹林中傳來一陣蛙鳴,我一開始以為是翡翠,
但蜥蜴說聽起來不像,倒是像莫氏,但在這兒要能發現莫氏實在有點詭異呀,
因為之前根本沒聽人說這兒有莫氏的目擊記錄,
兩人搜尋了一陣,終於在竹枝上發現了這隻單獨快樂滴鳴叫的莫氏,
由於旁邊是一片苗圃,我們懷疑這隻莫氏可能是被一些較南邊的樹苗夾帶到此處的,
我覺得莫氏很有趣,長相像台北一隻綠油油滴僅,虹膜、腹部、大腿內側不同,
姿態卻像翡翠,在樹枝上攀爬、姿態動作都像…XD

 真的一付台北樣!




第一次拍到莫氏是多年前到北橫時所拍到的,距離此次見它,已經過了兩年多了,
令人感歎歲月如梭(又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