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平溪烤肉及富陽生態公園一遊

今天部門在平溪辦了一場烤肉聚餐的活動,一大早就驅車前往,
晴空萬里艷陽高照,過了深坑之後路程上的景色漸漸擴展開來,山變遠了天空也更藍了…
此時映入眼簾的顏色一半以上是綠色的,感覺好像真的脫離了水泥結構的都市叢林啊…




地廣景闊,連橋也覺得很大器.

很漂亮的溪谷:此河貌似景美溪?

此處是同事家人開的咖啡驛站,住在這兒也太幸福了吧,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完美寫照!

趁著同事在準備食材我先到處晃一下…
旁邊有一條小溪,水質非常的乾淨,魚兒都好大一條啊,


蜻蜓超多的,種類也不少…但我只拍到兩種…



水中的蝦子


此外就沒遇著什麼有趣的生物了,
活動在下午兩點左右結束,一時也不知要去哪兒,
想起回程會經過木柵,之前曾經幾次要去富陽生態公園繞繞,但都因在整修而向隅,
決定趁著天氣不錯過去晃一下!

富陽的logo似乎是台北樹蛙…這兒也是觀察它的著名景點,





結果我不到半小時已經全部逛完了…@@

死掉的盤古


攀蜥倒是很多…
由於來的不是時候(白天、下午、天氣過熱),其實也沒有期待會遇到什麼特殊的生物,
只是沒有來過這兒,加上網路上的渲染,總想著說至少來一趟看一下,

但小小一圈著實讓我失望,加上人工的構造很多,真的是「公園」無誤,
加上可能因為山中湖、巴拉卡、菜公坑等自然野地逛多了,
對於小小的公園就比較無法滿足我了…@@,
也許這兒的冬夜會比較好?至少有台北樹蛙吧…但今天…就真的只能這樣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