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1126冷冷的後山

又冷又乾…什麼都沒有的一晚…
逛了一圈連隻澤蛙也沒有,到廁所後面的水管洞瞧了一下…
只有四隻蛙…肥肥的斑腿和楬樹蛙…






3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如何分辨斑腿跟布氏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楊懿如老師的青蛙學堂上有提到過:
    原則上,白頷樹蛙大腿內側花紋是細網紋,斑腿樹蛙的大腿內側花紋網紋很粗像黑底白點。白頷樹蛙背部通常有4條縱紋或細點,斑腿樹蛙有縱紋、X或又字文,但變化很大。白頷樹蛙吻較圓,身體較胖,斑腿樹蛙吻較尖,身體較修長,但不是很客觀。
    白頷樹蛙和斑腿樹蛙最大的差異在叫聲,白頷樹蛙的叫聲是連續響亮的「搭搭搭」,斑腿樹蛙是微弱的「嘎嘎嘎」,完全不同。

    因為我拍蛙的這個地方是被斑腿攻陷的名點,所以基本上不用猜一定全是斑腿…

    回覆刪除
  3. 底下是我拍的布氏和斑腿,可以看得出牠們的特徵都還蠻典型可分辨的(背部花紋、後腿網紋)供您參考一下。
    http://sun-animalshot.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7905.html 布氏(白頷)樹蛙

    http://sun-animalshot.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4091.html 斑腿樹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