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0905菁山路

 今天與蜥蜴約在菁山路,去程時繞去買東西所以耽擱了點時間,
到的時候蜥蜴已經快繞完一圈了…@@,
後來他折回起始點,兩人邊走邊聊決定再走一下…哈

說時遲那時快,在草叢中發現一尾雨傘節,
這尾的大小超乎我的預期,是我拍蛇人生中見過最大尾的雨傘!
 這麼巨大的蛇真的令人膽戰心驚啊…哈

 背脊上的六角大鱗片,

 真的是又肥又大,應該就是此山區的王者無誤!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一般尺寸的頭部,但有著不相襯的肥大身軀,

拍完雨傘節之後,突然在山道上遇到一個拿著微弱手電筒的年輕人…
打過招呼他說他本來要在步道底部露營(驚),
問他是一個人嗎?他說是(大驚),
問他有沒有裝備,因為可能會下雨及野外很冷,答沒有(大大大驚),
後來他說他覺得好像有點恐怖,(不是有點吧,況且是沒經驗的孤身一人),
所以打算折回,而且他也沒有交通工具是走過來的…
要說他大膽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抑或是無知呢?
我就秀剛拍的雨傘節給他看,他說這有毒嗎?(踹飛三尺)
總而言之他決定折回,謝天謝地啊…

我和蜥蜴就繼續往下逛去…不可思議之莽男…



走沒50公尺竟然開始下起大雨…超大的大雨…
淋得我一身濕,兩人只好折返…剛那個年輕人如果執意在此露營…後果不堪設想…
我不想以後這個點變成山難事發現場啊…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