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0801陽明山夜觀_白梅花+環紋赤

 今日子奇有跟上我們魯蛇三人組,來到了熟悉的陽明山步道,
一開始什麼都沒有,走完長長的步道之後準備騎車到水溝進行固定行程的巡禮,
就在馬路上蜥蜴發現這尾環紋,算是山神有照顧啦!

由於之前老北很不喜歡我鬼月的夜晚在山上亂晃,
而且上山的機率很高,認為可能沾有「髒東西」,偷偷的把我的衣服拿去宮廟祭煞,
結果說也奇怪,導致我大約長達一個月拍不到任何蛇!
這一次連續好長一段時間只要是跟蜥蜴上山都是槓龜而回,
大家把這帶賽的原因歸咎於我身上有「限蛇結界」!
這次終於証明不是我的問題了吧…至少有兩條蛇耶…哼…

 陽明山的特產小紅色長腳赤蛙

 用廣角鏡拍的斯文豪氏赤蛙

 半路遇到的白梅花幼蛇,細細長長的但超兇,聽說有人被咬了好幾口,






 它是誰!?之前拍過兩次的環紋赤蛇是也,
我載著蜥蜴剛騎到馬路上,牠正橫在路邊遊動,我是有發現一條長狀物,但以為是枯枝,
蜥蜴大喊有蛇(這次終於有大喊,不過是為了避免後面的阿捷和子奇壓到牠…哈)
結果超滑溜的差點就失去牠,還好我契而不捨的又發現牠爬上柏油路邊,
這才得以好好的拍牠一下…上圖是受威脅時的捲尾防禦動作,

 會把自己壓的扁扁的喔,不要看此蛇乖乖的沒什麼威脅性,牠是雨傘節的同鄉,
擁有同樣會殺死人的神經毒…只是毒牙短加上個性溫馴通常沒有傷人的意圖罷了,
拍攝時同樣要非常的小心…


 美麗的腹部



終於抓到吐信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