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0625後山散步遇穿山甲(首拍)

 登登登登!穿山甲登場了…我家後山這種小地方竟然也有穿山甲…太不可思議了!
一個人到後山散步隨意拍了些蟲、蛙之後就繞到山邊步道走走,
底下有一群來做蛙調的蛙友…突然有人喊說有穿山甲!



我隨即趨步向前,果然他們圍著一隻貨真價實的穿山甲,
我問說這穿山甲是這兒的嗎?他們回答說是啊…牠剛路過而已呢…
說完他們就輪流抱著穿山甲拍照…哈

其實我非常的想要把這隻穿山甲翻過來翻過去的好好記錄一下,
只是此物非我發現,加上有保育的問題,發現穿山甲的他們也不可能交給我處理,
所以他們在拍照時,我就繞在旁邊加減拍個幾張過過癮…

人一抱就縮成一團,一放在地上就拼命的往前衝…@@,根本沒辦法拍牠…
也沒辦法請他們將穿山甲橋成我想拍的姿勢…所以最後什麼都沒拍好…
只有縮成一團的幾張糊照而已…
後來,他們就把牠抱到剛發現的地方放掉,我只按了一張快門,
牠就「咻」的一下子溜到草叢中了…速度真的超快的…
 下次如果是我單獨發現的話,一個人也不可能拍啊,
穿山甲每天在草叢、地洞中穿梭,身上有一股腥味…加上很會跑,
最好就是先CALL阿捷來幫忙抓,然後另一個人隨時準備好按快門…才有可能吧…



 這種小蟬超多的,加上羽化的時間不一…幾乎可以連成一串羽化的連環圖了…


 好像是矮鍬耶…但比我上次看的大隻許多…


殺紅眼的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