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0104後山遇龜殼花

今晚天氣頗為不錯,夜晚微風徐徐但並不覺得冷,大約是吹面不寒楊柳風~喂,
吃完飯後,固定的散步行程依然是到後山走走,
心想,應該可以遇到不錯的東西吧!?…

墾地的四週傳來一陣陣台北樹蛙的鳴叫,
但這邊的台北樹蛙都是躲在泥土、草叢或石頭底下,非常的難找,
通常找尋這種台北樹蛙只會徒勞無功,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啊,
繞了一圈後來到水池邊看看有沒有長腳出沒,
此時底下的草叢中來蟋蟋嗦嗦的聲音,心想一定是蛇吧!
果不其然是一尾中型的龜殼花,好久沒拍牠了…哈,

似乎因為氣溫太低導致活動力下降,一付不太想動的樣子,
不過看牠的體態似乎最近有好好的飽食一頓的樣子,肥肥的…

很有精神,只是動作較為緩慢罷了…


正對著頭部拍攝…,雖然我拍過不少龜殼花,但這角度老實說還是有點怕怕的…


花紋好美

抓一張吐信!

回程時在水溝邊,竟然讓我發現一尾青竹絲!
我在後山拍蛇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青竹絲,
不知為何牠的臉上髒髒的,拍起來也是行動遲緩的模樣,

 喂~~~你沒洗臉厚?

 這張頗有一種詭異的感覺…有點像奸詐的壞人在用心計的樣子(我成見太深啦),


上次遇到的小胚胎已經變成蝌蚪了,我看過不了多久就會長出腳來囉,
仔細一看好像有兩種蛙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