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用了16年的手錶…

 這隻手錶戴在手上超過十六年了…
並非有名的手錶,也沒有多高貴的價格,但因為某些因素而買了它,
也因為一直找不到更吸引我的手錶,雖然一修再修仍是放不下它…

當兵的時候喜歡抽七星的淡菸,基於品牌的認同,
買了一顆上面印有七星圖案的打火機、七星的帽子,
後來看到這個:七星出的手錶…,

它並不是一般贈送品的那種廉價的手錶,而是整支鋼製,並有三眼計時的手錶,
也許是當時在電視節目中直接廣告香菸會於法不合,
所以七星公司不知找誰代工,出品了這支手錶,並於電視及平面廣告大力放送,
正愁買不到七星認同品的我,自然就鎖定為必買之物,
但一支在百貨公司要價10000元,以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是個無法企及的奢侈品,
可是實在被它的氣質所吸引(根本是品牌的光環吧),
後來透過大妹當時的男友,在萬年幫我殺價到7000買到了這支手錶,

戴起來真的很好看,雖然我後來戒菸了,仍一直戴著它,
可是好景不長,十年之後它開始生病了…
通常是防水圈硬化,進了水氣之後它必須進廠維修、更換,
一次要價1200元,想想它的價格只不過7000元,仍修了不下五次…
為什麼修這麼多次?這麼頻繁?乾脆不要算了吧?

我是拿去寶島鐘錶修的,一次保固一年,但通常在一年過後,它又壞了,
修了兩次之後,我告訴自己再進水就直接換一支新的吧…
但七星的手錶已經不出了,再則是找不到更令我心儀的手錶,

上個星期某個假日,它…突然又不動了…
猶豫了30秒之後,再次將它送修…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修的錢加起來可以再買一支不錯的手錶戴個十年,
但,我還是選擇再修一次…最後一次…

通常,一般人一支好的手錶戴個十幾二十年應該所在多有吧?(是嗎?)
但為何這支手錶這麼短命?大概是因為七星畢竟是賣菸的,
也不是專業在做手錶的呀,加上是機械錶,每兩個月要調一次日期(30號跳1號),
可能就是因為防水做得不好才會讓它如此短命,

這次,真的最後一次了,再掛掉就會請它到防潮箱安養天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