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0907陽明山上遇雙「頭蛇」

其實不可能有雙頭蛇,而是大頭蛇與鈍頭蛇喔…,
兩種名字裡有「頭」這個字的蛇在今晚現身,對於許久沒有遇到好蛇的我們來說,
也算是聊勝於無了…(毆飛)

由於昨兒個是咱女兒生日,周五團開不成只好來開假日團了,
動物外拍小隊五人到齊,首先就到陽明山的觀測點集合,
雖然白天的溫度仍高,但晚上騎車已經明顯感覺到冷風刺骨了,
 
 首先登場是一隻不知名的蜘蛛,牠有兩顆紅色的眼睛,
腹部好像皺皺的酸梅干,阿捷說感覺吃起來很酸的樣子…

拍這隻蜘蛛時首先是我按了好幾下快門,閃燈明明有閃但螢幕都是漆黑的,
才發現我的閃燈強度設置太低,還以為是閃燈壞了…
蜥蜴說,你看太久沒上山跟機器的同步率都下降了…
此時,阿捷接上閃燈但卻完全不閃(他使用紅外線光觸發),
細看才發現他根本裝錯邊!!!!看來同步率最糟的是捷哥啊!!!
再久一點不上山的話,我看連蛇是長得圓的扁的都分不出來了吧?哈哈合,

 擋土牆上很多斯文豪氏赤蛙,許久沒有好好拍過了…

 我們邊走邊聊著八卦,一面幹譙著週遭不爽的人事物,一面抱怨山神不給力,
延著公路走到底再折回卻連一條蛇都沒有…
蜥蜴說,這是因為我們太久沒上山,山神只會說「你哪位?」
後來在半路上看到一尾被路殺的小青竹絲,蜥蜴幫牠就地掩埋了,
可能因為柏油路面吸收了白天高溫,在溫度下降的夜晚對爬蟲類有一股吸引力,
導致很多不明究理的蛇、蛙爬到路面來取暖,一不小心就被輾成一團血肉模糊了…

邊坡上又出現一尾青竹絲,眼睛超紅的…


 著名的三角臉…好殺的感覺…




 接著在擋土牆上發現一尾大頭蛇,來這公路上已發現第二次囉,

 大頭蛇身體超長,一點也不安份…
而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大頭蛇有微毒…干…

 頭上的鱗片超大一個…








 小小鈍頭蛇,一直散發出非常臭的味道…
我「目前」遇到的蛇不多,最臭的當屬鈍頭蛇了(不知比起臭青公如何?)



 鈍頭蛇有一招會一直把頭往上抬,好像有人用細細的線拉著牠一樣,
又好像印度的弄蛇人在吹笛引牠一樣,非常的有趣…


 不對稱的下頷鱗片…


牠偷偷的去舔了一下蜥蜴的手…哈

在背光下牠的身體呈現半透明喔,只是我的閃燈太亮看不清楚…
 
今天就在這三條蛇,加一條沒拍的紅斑蛇之下結束了…
看著天氣越來越冷,蛇季好像要過了…
加上我拍蛇到十月就一輪了(經過一年四季)蛇卻才收集不滿15種,
如果一年四季會出現的蛇種就這樣的話,是否表示我除非再去開發新點,
否則我的紀錄就這樣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