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0720陽明山遇過山刀

 原本今天要去攻北橫的,因上週六颱風來襲而考慮北橫的路況取消了,
但這幾天以來台北這麼好的天氣只窩在家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和蜥蜴、阿捷約好來攻陽明山找日行性的蛇類!

 上圖是五股的中環路,往右是到公司的路,是我每天必經之路,
而直直走是到淡水往北投蜥蜴家也是去陽明山的拍蛇之路,
每天我上班行經這個路口(如果是好天氣)我都想著如果是直直騎該有多好?

 在7-11外面的廊下天花板發現共有四隻以上的無疣蝎虎,
我有見過無疣和疣尾,但從沒仔細拍過,可惜鏡頭太短了只能遠望…


 山林的步道好多芬多精啊…真希望能多遇到幾條沒拍過的蛇!
一路上最夯的話題仍是山豬會不會衝出來…哈

叩頭蟲…


 從反經石往下拍…這星期第二次來這兒囉…

 一樣拍一下麗紋石龍子…阿捷不屑拍…

 在步道上遇到一隻藍色的斯文豪氏赤蛙,
我第一次拍斯文豪氏赤蛙也是拍到藍色的,詳見此
不期然的在陽明山上竟然又遇到…
 台灣大蹄鼻蝠,腹中抱著小寶寶喔,不敢打擾太多只閃一下就走了…


 有帶全景的風景照基本上都是用我的爛手機拍的…大家加減看就好了…

 誰亂丟編織帶啊?

 真的很像…

 是過山刀啊!山神大爺加持,我又拍到新蛇啦!哈哈哈,

 花色很正點,



 阿捷的鏡頭每次一定要貼著蛇的臉…

 鱗片好嫩,蜥蜴說可能是剛脫皮…

 骨溜骨溜的大眼睛

 閃燈一打就像是夜拍一樣,完全沒有生態的fu…@@

 首次實驗白天拍攝帶景的圖,好難拍啊…快門速度不足、光不夠…

 白天拍很容易糊…且不利…

 回程時在路上撿到一隻保育類的五色鳥(台灣擬啄木),
似乎是被車子掃到右翅而受傷了,飛也飛不太動…不過看起來似乎不致於傷重致死…

救牠之前不免先閃幾張…@@好漂亮的羽毛,難怪成為拍鳥族最愛之一…
可憐的五色鳥,接著我們就把牠包裝起來,阿捷還提供他的相機盒暫時安置牠,
三個人蛇都不拍了,火速把鳥送到陽管處的保育課,
還好保育課的人可以幫忙,也希望牠能早日康復回歸山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