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0705陽明山隨拍

 今天蜥蜴帶我們到一個新的點,是屬於北投的山區,
但靠近我們常去的陽明山,大約也是同一座大山就是了…
本日蛇況不怎麼好,天氣實在太乾了…@@

寬腹螳螂,很少拍昆蟲的我記錄上再加一種類囉…
螳螂是很好的麻豆,會隨著你的動向擺姿勢,眼神也會瞪著你,
如果牠是一隻有毒生物的話,真的會讓你覺得牠隨時作勢欲撲而膽戰心驚,
但牠並不是,只是一隻用一腳就踩扁的以為自己很強想螳臂擋車的小小昆蟲罷了…哈
(我的形容詞也太長了…另發現我對昆蟲太沒愛心了)

菜市場蛇龜殼花再次登場,怎麼覺得牠比紅斑還常見啊…我的媽…
但既然山神都丟下來了,不拍怎麼可以?



在路旁拍到的印度蜓蜥,一開始想說牠動作超快,一定要小心的閃幾張,
後來發現牠好像不知怎了,有點快掛掉的感覺,
動也不動,任憑我和Hower隨意的拍、喬動…都不怎麼理我們…



看起來還是炯炯有神?

約莫11點多就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打道回府了,
回程前遇到兩名剛從巴拉卡下來的同好,他們說今天的巴拉卡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有,
不甘心的他們想要來這兒碰碰運氣,稍微聊了一下天,
發現我們這兒也只有龜殼花和一條消失的雨傘節之後,
他們連裝備都還沒裝上去就回去了…@@

回程的路上,在蜥蜴常常觀察昆蟲的路燈下發現一隻獨角仙,
我沒有拍過獨角仙,馬上找個地方來試燈一下,
這隻好像才剛羽化,身上有細細的絨毛,看起來髒髒的超難拍的,


甲蟲王者…哈,
這會兒發現yujin的原色昆蟲一代中的獨角仙做得還真逼真呢…
上圖為Yujin的昆蟲1獨角仙~

鬼艷鍬型蟲母蟲…好漂亮啊…(怎不是公的…失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