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0614北投山區 遇眼鏡蛇(首拍)

 今天本來大家約好前往陽明山進行例行夜觀,
想不到從下午就開始下起大雨一直延續到晚上七點多…
只好在網路上取消今日的夜拍…
想不到八點多剛從公司離開時,天氣開始放晴,
想到我今天全副武裝帶在身上,如果就這樣回家豈不是很「失愧」?
於是邊往陽明山出發,邊打電話給蜥蜴,
跟他說,這麼好的天氣你躲在家裡這樣對嗎?
正在跟小孩組樂高他,只好說他組完後就在往我這邊來會合…哈,

在山路上就遇到一條過馬路的雨傘節,容後再貼,
又拍到一條紅斑、一條龜殼花,正準備勾一條在樹上休息的青蛇時,
蜥蜴打電話來說,他在路上遇到一條超大眼鏡蛇,叫我快下來拍,
二話不說放棄那條青蛇,三步併二步立馬騎車下山,

當時這眼鏡蛇在水溝中正大聲的吐氣兼前撲攻擊,
那吐氣聲著實讓我驚到了…第一次面對這種大條的眼鏡蛇,
牠的氣勢真的很驚人…

一開始捲臥的樣子,

昂首做勢欲撲,此時可以感受到牠的怒氣…
不過待牠攻擊數次之後會發現,其實牠的攻擊距離有限,
只有昂起頭的那一小段距離而已,如果不要太靠近其實並無妨…

第一隻讓我不得不用直式構圖的蛇…而且因為太大隻,我的60mm裝不下,
要一直往後退,但閃燈又補不到…整個非常頭痛…

果然有王者的架勢…猴犀雷啊!

拍到一半,蜥蜴就打電話給阿捷,問他要不要來拍,
雖然從中和到這兒大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但為了不要再差我更多條蛇,阿捷一樣千里迢迢衝過來了…



背後有一個眼鏡…哈

好兇狠啊…

從頭頂拍牠…



為了近拍牠,蜥蜴還做了一個羞恥罩(一個罩子罩在相機前以免遭蛇吻),
結果一直被眼鏡蛇攻擊,罩上充滿了毒液啊…果然是唾蛇…

剛提到的雨傘節…




路上的紅斑斑…

瞎了一眼的龜殼花,我又遇到牠了…(詳見此)看來仍活得好好的呢…哈

小龜



比ya…!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