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美國土作品_龜殼花之頭@2013

最近拍了三條龜殼花,想想是該來做一條龜花模型的時候到了,
但一想到做蛇光是那鱗片就折騰死人了,做整條應該會掛了吧…
蜥蜴一直說是男子漢的話就該做整條的,不!我絕不能中了他的激將法,

為了不會做到後來起肖,先來顆龜殼花的頭意思意思就好了…哈





油土模型完成,細節差點刻死我了…技術沒什麼難度,就是個耐心…

以前我很少收蛇類的食玩,因為食玩size小,也沒辦法做得很細,
大約就是把油土搓成一長條狀,繞個大便圈,劃幾條紋路就完成了的感覺,
想說如果是一組原型師負責一套食玩,抽到蛇的那個人應該請吃午餐才對吧,
真的自己做蛇才發現蛇其實是所有生物中最難的,
還好我只做一顆頭…哈
 壓克力顏料上色中,

 上色完成囉…








總算是有點像啦…哈哈哈

6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攪想詢問一下,我最近在學美國土,但是考完以後用一般水性壓克力上色乾燥後一段時間卻會變成黏黏的,而且上色上不太上去,如果單純美國土要上色,用哪種壓克力比較咬的上去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用一般壓克力上色(50ml約80元的雜牌),壓克力顏料本身的咬合力並不是很好,直接上在美國土上面的話是還可以,除非您打磨得非常光滑,也可以先用模型漆打一層底色,模型漆的咬合力和漆膜都比壓克力顏料來得好很多,或者您也可以試一下品質更好的專家級壓克力顏料;另外若不想上完色後變得黏黏的(有各種原因導致),可以上完成品上面噴上一層保護漆(如郡氏消光、半光澤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