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0204土城山區夜拍

今天是個超級好天氣,沒上山實在太可惜了!!!!
不過,白天被徵召去出公差,只好等到晚上約阿捷上土城山區解悶一下,
上圖是一隻小攀蜥,姿勢挺不賴的呢…

 一隻小小的面天樹蛙,很有精神的從樹洞中探出身來,



 隨後在平地那兒的某個草叢中一次發現了五隻面天…也太多了吧…



 一隻不知名小蜘蛛…

小雨蛙…隨便閃一下…哈,

 拉都希氏…

 攀蜥,小小個體蠻有精神的,也不太動,剛好來試一下怎麼抓攀蜥的角度,
攀蜥還是要從上往下然後抬起頭的那樣子比較有感覺…哈,


這次的個體比以前拍到的都要大些,抓眼神光也比較容易些了,
希望夏天可以遇到成體來拍拍…

好久不見的黑框…盤古之後就是黑框的天下了吧?
(盤古蟾蜍和黑框的繁殖季節交錯開來,目前是盤古較容易發現)

盤古蟾蜍來了!

小隻的好可愛,有點卡通版的感覺頭大身子小,

神奇的事件,阿捷竟在路旁發現我失蹤多時的鏡頭蓋!!!???,
話說我有一天趕著回家,發現好像有東西掉了,但沒仔細看,
回到家才發現我的鏡頭蓋不見了…
雖然後來每次上山我都有稍微在附近瞧一下,但沒多認真找過,
蜥蜴說男子漢是不用鏡頭蓋的…@@,不過我仍是買了幾個便宜的鏡頭蓋來充數,
結果今晚竟然被「找物神童_阿捷」在枯葉中撥到我的鏡頭蓋啊…哈哈哈,
大約失蹤了一個月之久吧?…哈,

今天也是找蛇槓龜的一天,早早就清潔甲板回家囉,
因為聽說接下來北部會下雨到初三,所以就相約找蛇的事就等到年後囉,
想想時間仍早,回家時繞到後山看看,也沒什麼特殊的角色,

小小澤蛙…

在馬路上突然衝出一隻奇怪的蛙,我以為是楬樹蛙…
牠一直採取防禦姿態趴著不讓我拍照,所以只有拍到這種姿勢的蛙照…
後來問蜥蜴才發現,原來這隻是白頷啊…哈,我的認蛙技術也太糟了,
不過,誰叫牠不是立在樹上,如果像山區那樣子,我一下子就認出來了,
只是,如果是在後山這兒的話,有可能是斑腿樹蛙喔,
因為我家後山這兒是北部著名的斑腿入侵地區,
而斑腿和白頷長得很像,只有叫聲和後腿的斑紋不太一樣而已,
我沒仔細觀察閃個兩下就放牠一馬的行為真的太不應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