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0122找飛鼠之行

今天下午蜥蜴來訊說要上土城山上拍飛鼠,
話說自從我們上山拍蛙以來,已經遇過不下數十次(?)的飛鼠了,
這次蜥蜴帶來了重達1.5公斤長鏡,就讓我們看下去XD…

由於時間仍早,我們就先上墾地找東西來拍,
白天天氣陰陰的,此時竟飄起小雨來,
天色一暗墾地四週響起一陣陣的蛙鳴,下雨天果然是蛙蛙天啊,
還好天公作美,不一會就沒雨了,但濕氣仍重,看來蠻不錯滴…

大約六點多左右我們就在休息站的涼亭吃晚餐,一邊等待阿捷來會合,
到了七點半多,山底下照來一盞手電,阿捷一路尋蛇過來了…哈

隨後三人前往另一側去尋飛鼠,上圖是一隻綠綠的艾氏樹蛙,
走了好久仍是沒有飛鼠的蹤影,一路往上發現了一個超大的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大約是可以住人並且維持相當舒適的一個程度,
我看如果沒地方住,在這兒住個十天半個月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在休息站看到大隻的盤古蟾蜍,顏色和體態相當的迷人,
不過,好像還沒吃飽的樣子,肚子側邊仍是凹陷…要多吃點喔,

 葉子上不知名的小蜘蛛,剛好來測試微距的能力,

後來又在涼亭附近聽到飛鼠的叫聲,三人尋聲辨位終於發現飛鼠的所在,
蜥蜴一直跟拍牠閃了不少張,但我和阿捷的機絲完全無用武之地,
只能幫忙鎖定飛鼠的動態…
不一會,這隻飛鼠竟從一邊的樹叢展開翼膜滑翔到另一邊的樹叢上,
我恰巧有看到這難得的一幕,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飛鼠滑翔呢…哈,
阿捷說像是一塊會飛的抹布…哈
但搜尋了半天,閃了幾張最後仍是無功而返,
而本來都陪我們拍到最後甚至比我晚走的阿捷竟說要回去「顧粿」(台語:陪老婆),
所以就先閃了,我和蜥蜴就折回墾地去拍蛙,

今日的蛙況非常好,翡翠就不用說了,馬上發現一隻楬色的腹斑蛙,




短短肥肥的身子加上漂亮的花色,拍起來實在很好看,
可惜沒有再次拍到紅色版本的腹斑蛙…

 田梗上的小紅色盤古蟾蜍,顏色超漂亮…

暗色版的白頷樹蛙,這隻也是手到擒來,


 拍到後來牠似乎是累了,竟然垂下眼皮…@@,一付快睡著的樣子…哈,

 這時又發現一隻小雨蛙,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之前就有拍過小雨蛙,不過不是個體太灰白就是環境背景不優,
今次的配合實在天衣無縫啊…哇哈哈




小雨蛙雖小,但在我的微距解析下仍是可以拍到近滿框,
這隻的花色很漂亮,也很有精神,姿態漂亮真的是太讚了,
個人認為楬色的生物加上暖色調的背景配合起來真的很不錯,
可惜今天蜥蜴沒有帶微距鏡,所以這隻小小蛙就向隅了…哈,


最後拍到11點多,兩人就收拾下山,到昨天拍到紅斑蛇的地方瞧瞧,
除了一直好奇滴探出頭來斯文豪氏赤蛙之外,並沒有發現什麼有趣的角色,
不過發現這兒的澤蟹還挺多的呢,水管洞中也有古氏赤蛙,
山中湖真的是一塊蛙蛙寶地…哈
看來下次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就來拍蟹好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