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1230陽明山上1度c的找蛇之行

今天的陽明山之行是一個星期前就預定好的,
因為要跟蜥蜴拿套件,好不容易來一趟就想順便去山上走走,
今天的陣容是蜥蜴、阿捷、小斌和我…

昨天下了一整晚的雨,原本擔心今日上山之行會受阻,
還好下午就轉晴了,說晴朗也不過是沒有雨罷了,
據說當晚寒流要來,希望不要真的很冷,
結果上山之後,真的是冷到靠北,蜥蜴回家看新聞才知道:
那邊竟然到了1度,1度耶…靠,再下來一點就結冰啦…

在牆壁邊的水管中找到這隻斯文豪氏赤蛙,
想不到這兒的斯文豪氏還蠻多的耶,
像公寓一樣,每個水管中都住了一隻…哈,有的還擠雙人房,

 這是一隻死掉的蜈蚣,俗話說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大約就是指這樣吧,雖然死掉了,但身體果然是軟軟的,
把牠稍微橋個姿勢真的跟活的一樣(但凌亂的腳看得出是不自然的)
在野外牠應該是少有什麼敵人可以把牠弄死然後留個全屍吧?







 今日的主角白梅花蛇,就在上次找到的那條附近發現的
但這條比上次那條更小,而且因為天氣太冷了,整個呈凍僵的狀態,
蛇的身體超冰的,不但行動遲緩而且跟橡皮塑膠玩具一樣硬硬的,


以上兩張圖其實原圖因為閃燈打不夠非常的暗,
但被我硬調亮之後呈現一種奇怪的炸過的顏色,請大家包涵,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每個人都包得跟顆肉粽一樣,
而且因為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小蛇,大家一直狂閃牠…哈,

上面這張是蜥蜴趁我們三個人在狂閃小蛇時拍的,
可見天氣真的超冷的,拿著紙盒的那個人就是我…@@
每次大家見到我拿個紙盒都很好奇,那是我自製的閃燈柔光罩啦,
後來發現原來蜥蜴把他的柔光罩改成黑色的看起來果然專業多了,
我也要來改一下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