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1224土城山上衰小的一天

土城山上的淺水漥中有一隻虎皮小蛙,
每次來都可以遇到牠,但只有這次是比較清楚的拍到牠的身影,
仔細觀察過虎皮蛙的特色之後已經不會跟澤蛙混為一談了,




虎皮蛙的特色在於牠的背部有規則的細長棒狀凸起,
而澤蛙則是不規則的長短凸起,


 很明顯的艾氏樹蛙,綠的可以…






這隻也是艾氏樹蛙,

今天還有幾段插曲:在延著水溝邊找生物的時候,
來了一群夜騎的中年人土,有男有女,
能騎到山中湖上面,顯示體能應該不錯,因為那段山路不算短而且有點陡,
是我的話可能騎不上來吧…哈,
他們跟我們說在轉角處見到一條纏繞在地上的蛇,
我們一聽說,馬上延著山路找下去,只可惜失之向隅,

不過,另有新的發現,其一是在山中湖的路上發現了一隻奇怪的蛙,
阿捷在水管中發現了牠,大叫:有大隻的面天,
此時我正在拍攝艾氏,想說,面天我拍很多了就不急著過去,
結果阿捷說牠跳出來了,我就過去幫忙,才發現竟然是一龐然大物,
超會跳的一下子就跳到邊坡下去了,抓都來不及,
直覺並不是面天,因為面天很小一隻約4公分,
而這一隻蠻大一隻的,就我們所拍過的樹蛙過濾,
應該是未拍過的物種:楬樹蛙!

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就在我們找蛇一無所獲時,
在山路的石壁水管中阿捷又發現一隻渾身綠色大眼的蛙,
我正巧也目睹了牠的真面目,可惜牠一下就跳出無影無蹤…

失望之餘又來回走了好幾趟,結果竟在離那不遠的水溝壁上發現了牠,
我用網子網住牠,兩人非常興奮的要來拍這隻新種的蛙,
好不容易走到一處找了個不錯的地方要來大拍一番,
這隻看似安份守已一動也不動的蛙竟然兩三下跳不見了!!!
兩人大驚失色…乾!怎麼醬啊!!!

找了好一會,才絕望的放棄找尋,落地的蛙就像潑出去的水,
基本上是無法找回的,只好結束這衰小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