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1217後山走走

蛇出現了!!!!
今天吃完晚餐到後山走走,竟然遇到蛇了,
雖然是無毒的紅斑蛇,但仍是讓我心驚膽戰啊~

因為閃燈的模式有問題,重新調校之後就很想上山試拍,
到附近的後山上去只找到幾隻蟾蜍,
這隻拍起來感覺差不多,不過直覺快門還可以再快一點,
這樣一來背景應該可以再更黑一些,來凸顯主題,


拉都希氏赤蛙是拍蛙人的好朋友,一年四季上山下海從不缺席,




免不了要來個白底的資料照片,小蛙在白箱中很不安份,
也許是四週全白讓牠們沒有安全感吧?
那麼下次來個綠幕好了…哈,

超小的澤蛙,走過草地上此起彼落的蛙跳,都是小小一隻重作迅捷,
不過,仍是被我抓到一隻來試拍…哈,

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紅斑蛇從我後面悄悄的遊過去,
著實的嚇了我一大跳,先確認並非六大毒蛇之一,稍微心安了一點,
再看仔細,有點印象是紅斑蛇,看來是吃「素」的…
雖然如此仍是小心翼翼的處理牠,但牠一直想要逃走,
不肯乖乖的待在同一個地方讓我拍照,
我一方面怕牠逃走,一方面又很想趕快閃個幾張,
以免到時候大家說沒圖沒真相,真可謂手忙腳亂啊…

 


不過,終於牠還是稍微安靜了下來,我很快的閃了幾張照片,
雖然很不滿意(沒有可以拍全身的姿態),但總比沒有好,
一直想把牠固定在一個地方,但很怕被牠咬到,
雖然牠看起來沒有要咬的意圖,但還是會怕,畢竟是第一次遇到,

忙了快半小時,仍是一無所獲,
在我滿身大汗之中,只得放棄牠,讓牠回去牠要去的路了…@@
此次經驗可知,遇到蛇是一回事,好好的拍好一隻蛇又是另一件事了,
跟著有經驗的人可以拍到更好的照是一點也沒錯啊,
不過,在這個時節可以找到蛇真是太幸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