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1215土城山上夜拍

繼續出團,今夜前往土城山上夜拍,
團員共有六人,史上最多人的一次,
而事實證明人多好辦事,今天發現的蛙種超過十種了…哈,

一開始在路上就發現了台北樹蛙,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昨天竟然沒有拍台北樹蛙…@@
難道我的胃口也養大了,台北樹蛙也難以取悅我了…

 
 
首先登場的是長腳和拉都,這隻長腳我一直想說有沒有可能是梭德,
但實際並不是,因為牠的吻端仍是長的,且腳趾細長沒有吸盤,


新角色登場:腹斑蛙,原本以為是拉都希氏赤蛙,
但看牠的背摺並不大,想說牠應該就是腹斑蛙了,
後來得到認證,果然就是我們要的新角色…哈,而且一次有兩隻喔,
都是成蛙,真的是賺到了…



小雨蛙,終於拍到小雨蛙了,
買了微距之後朝思暮想非常想拍到的蛙,就是小雨蛙,
因為牠非常的小隻,買了微距就是要拍牠,
想不到真的被我們拍到了,微距果真不是蓋的,
就算牠這麼細小我仍是可以拍到滿框…哈哈哈,

這隻小雨蛙的寶寶就太扯了,實在太小了,光圈10塞不下牠,
景深太淺囉…

新角色登場,虎皮蛙,
原本以為是澤蛙(認識不深),隨便閃了兩下又跑去拍小雨蛙,
想不到是新角色虎皮蛙的幼體,真是太虧了…

面天樹蛙,面天和艾氏長得非常的像,
但艾氏的體色會變綠,面天並不會,
但最好的辨認方式是翻過牠的身體,腹面有黑點的應該就是面天,



翡翠樹蛙,綠色的樹蛙在黃色的芭蕉葉上非常的搭配,
這兒的翡翠姿態很棒,高高的挺起身體,很有精神的樣子,


白頷樹蛙,上次有拍過一隻小隻的白頷,
這次發現的是超大的一隻個體,
而且我發現白頷比較活潑,一拿起相機牠會朝著你的相機對望,
完全不像台北樹蛙那樣死死的趴著,一點都不有趣,

超小的螳螂,而且牠還轉過身來瞪了我一下…哈,
微距又清晰又滿版,真的很不錯…

今天也算是大滿貫了,除了補滿二隻欠缺的蛙之外,
又發現了腹斑和艾氏(我沒拍到),真是太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