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1205又來到土城某濕地

今晚又來到相識地,土城濕地,
這兒已經變成我和阿捷拍蛙必來之地,
好像只要來到這兒,必定不會有槓龜的疑慮,
遙想之前第一次循著網路上的賞蛙地圖到這兒來找蛙,
只找到幾隻赤蛙,什麼樹蛙也沒有,
非常的失望在賞蛙地圖上打了一個大X,
詳見:1122夜戰土城濕地
最後只拍了一隻澤蟹就算是壓軸了,

另一次就直接轉戰山中湖,結果有拍到台北和翡翠,
但想不到再來的幾次都讓我們滿載而歸,
導致彈藥庫變成咱家的灶腳,有事沒事就來拍樹蛙,
而且,還有一些穩定的班底喔,每來必拍…
搞不好牠們都認識我和阿捷了,


必拍的台北樹蛙,體色的變化真的蠻大的耶




接下來發現了這隻小盤古蟾蜍,
小小的個體,但已經有成蟾的體態了,
再不是那瘦不拉幾的非洲難民模樣,
但又不像成蟾那腦滿腸肥的土財主體態,
加上花色不錯,被我們兩個翻來覆去,佔據不少記憶卡空間,
但不像蛙類,蟾蜍的體力超強,
在兩人夾攻的拍攝下牠仍是不屈不撓的勇往直前,
基於愛護動物的行為,我們當然是不至於太為難牠,
也因如此,一路的跟拍差點累死我…
大家可以想像得到,拍好動的小孩子差不多也是這樣吧?


古氏赤蛙,完全沒有發現我在拍牠,
不過,為了抓上面第二張圖,我整個半身幾乎貼在地上了,
再前進一點我就下水囉…,真的為了拍蛙無怨無悔啊…


發現小面天樹蛙,超會跳的一隻,
我以為樹蛙應該是不太會跳的啊?
為什麼今天的樹蛙都一付非常想逃離的感覺啊?


最後阿捷發現了這隻超迷你的斯文豪氏攀蜥,
小小的個體,光是看牠的頭型,還以為是侏儒(或枯葉)變色龍哩,
真是超可愛,而且見鬼了連攀蜥都會跳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