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2012/11/18錦和夜拍

雖然是非假日,但拍上癮的我和阿捷仍相約去夜拍,
這次選定在阿捷家後方的公園附近,
他前天來拍過發現有不少的物種,看來又是一個豐收的一晚,


 
由於白天剛下過雨,整個草地看起來濕濕的,
遍地都有這種非洲大蝸牛,體型還不小呢,
雖然是普遍的物種,不過色澤豐富很上相,

 山蛞蝓也是這兒的常客,一整身軟Q濕滑的模樣,
壓根兒不會想去抓牠,不過拍起來效果也很不錯,

不知為什麼這裡的蟾蜍都很小隻,而且黑黑瘦瘦的,
難道是伙食辦得不好?看起來自助餐區還蠻大的呀?
 
話一說完,果然來了個大傢伙,肥肥壯壯的黑框蟾蜍,
我對黑框蠻有好感的,身上的疙瘩和色澤都很漂亮,
尤其剛吃飽那肥肥的樣子煞是可愛,只不過牠很不配合,一直跑一直跳,
光是要拍他把我都累慘了…@@,
 
前天阿捷拍到的澤蛙,今天也現身了,只是身型不大就是,

 哈哈,重點人物出現,長腳赤蛙,
在這兒雖然旁邊就是籃球場,但週遭的環境蛙類頗多,
雖然體型都不大,但在環境的映照之下拍起來還蠻有fu的,

小雨蛙…這隻蛙長度不到一公分,
讓我的非專業20mm人像鏡勉為其難的按了一下快門,
得到一張對不到焦的糊照…
難道真的要為了牠去敗一支微距鏡了嗎?@@
 
拉都希氏,一離開籃球場的週遭就不見蛙影,
結果最後在乾燥的步道上發現了這隻拉都希氏,
一樣是瘦瘦小小的體型,也許是公的才有這種「狗公腰」吧?
我每次拍拉都希氏都不曾有過好照,
這次拍起來一樣是黑黑暗暗的…到底為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