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2012/011/10山上夜拍

這一天孤寂造型社社聚時間又到了,相約上山夜拍囉~
本次小弟準備了UN560II的便宜離機閃燈組,
希望能比上次的效果好一些囉…

主圖是今晚第一隻遇到的生物,黑框蟾蜍,
整顆圓滾滾的伏踞在階梯角,渾似一顆土色的手榴彈,
蟾蜍的動作不大,在三人夾攻之下牠無路可躲的表情很好笑,

隨後步行走下階梯大約二十分鐘來到觀測點,
大家放下包包,開始將手上的機絲調到最佳狀態,
就延著小水流一路找尋夜間出沒的小動物囉,

古氏赤蛙,頭部非常的大,蹲踞在水中一動也不動,
但牠非常的難拍,主要是因為那是一條小水溝,很難取到側面的構圖,
如果是上方的構圖,又會有一個大大的閃燈倒影,
再一點就是牠的保護色做得很好,常常拍的照片是溶成一色…

拉都希氏,非常的可愛小小一隻總是很有精神的樣子,
體色有淺有深,個人還是偏好橘紅個體,
令我意外的是牠並不是在水邊出沒,反而是在岸邊的乾燥土地上,
看來我對蛙類的出沒地點仍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今天要不是有響導帶路,還真不知要怎麼找蛙呢!

此行遇到最多的物種,就是鼎鼎大名的盤古蟾蜍了,
但更多的是牠的幼體,小不隆冬瘦不巴拉的在路上亂爬亂跳,
這條路上完全沒有路燈,名符其實的伸手不見五指,
只能靠著微弱的手電慢慢的摸黑前進,
邁步前進時,若腳步快了一點,可能就讓牠成為鞋下亡魂,
害我們每一提步都要先看一下,不然就…
而大隻的成體或半成體就變得很壯觀,又肥又大隻,
從上面看就好像一坨肉攤在地上一樣,
有些大的個體不怕人可以隨你拍個高興,圖中這隻就是,


阿捷一直說要拍鞭蠍,結果真的讓他找到了一隻,
很有外星生物的fu...聽說尾巴會噴醋酸非常的臭…

上戶蜘蛛,名列台灣最危險的蜘蛛,看看牠的兩顆發亮的獠牙,
被咬到可不得了,我拍牠的時候比拍青竹絲還緊張…


最後登場的是今天的壓軸:藍色變異的斯文豪氏赤蛙,
在這個點其實有蠻多斯文豪都有一點點藍色變異,
但這隻非常的完美,身上的藍色圖案非常的明顯漂亮,
體側還有零星的小藍點,更添牠的獨特美感,
右後腳有點奇怪的變形,可能是小時候骨折留下來的缺憾,
但完牠的動作快速而敏捷,好像完全不受影響,
 
就在大家對著牠狂按快門之下,今天的探險也邁入尾聲了,
最後我們就席地而坐,拿出乾糧來分而食之,
聊聊搞笑的事,拿出自己剛拍的自認傑作來比評,
我想,天下最快樂的事也莫過於跟朋友做這些事吧,
 
在我年輕的時候,常常跟一個朋友去釣魚,
釣魚是一件蠻無聊的事,因為沒有魚訊的時候就是撐著竿子發呆,
不過,因為和朋友一起,就開始東扯西聊,
等魚訊反而是一件更有趣的事,哈,
 
我覺得拍完後的那段小時光,反而是整段夜拍最令人享受的一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