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1128木柵動物園兩爬館

今天早上跑了一趟台北找朋友,
下午想說還有一點時間,不如就到動物園逛逛,
距離上次到動物園應該也有半年以上了吧…



最主要的景點當然就是兩爬館,
一來是下雨天戶外也展館也沒什麼動物要出來讓你拍,
也是有啦,大象、河馬之流,下雨天對牠們來說是清新的好天氣,
二來我的60mm還是拍小動物好些,

首先是幾隻較好拍的物種,畢竟隔著玻璃不是很好拍,
不過多虧了60mm總是有點小望遠的感覺,
小生物還是能拍到滿框,再用後製加深一下對比,
就可以忽略隔著玻璃拍的反光和灰化了,




哈,結果在展示窗內竟然見到這三隻蛙,
分別是在樹枝上的莫氏樹蛙和葉子上的兩隻中國樹蟾,
莫氏我是第一次見到活體,感覺沒什麼太特別的造型,
不過圓圓胖胖的好可愛啊,

中國樹蟾是我一直想親自拍到的一種蛙類,
本體超小一隻,在人工的飼養環境下應該是伙食辦得不錯,
像老爺樹蛙般超肥的,完全趴著不動任你拍,
雖然胖但比起其它蛙類體型還是非常的小,

在河馬池旁的餐廳前發現有五、六隻白鷺絲,
完全不怕人低在此逗留,原來是在討遊客的食物,
討食物這種行為好像在各種接近人群的動物身上都有發生,
完全不怕人,所以可以慢慢的跟拍到很近的距離…哈,

五點關站後,就繞到鱗光站下車,想說去富陽公園找蛙,
雖然下著小雨,但想說難得來一趟看看也好,
想不到竟然在維修封園了(大驚)!!!(要到12/1)
繞了半天實在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往其它方向探探路,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亮著路燈的福州山公園,
有幾個民眾正冒著雨散步下山來,只有我一個人往山上走,
雖然是山上又晚又濕又冷,但因為有路燈倒沒什麼擔心,

一路上有長腳、盤古和拉都希氏,都是基本角色就是,
還拍到正在抱接的盤古情侶檔,
發現60mm真的很難構圖,左手的離閃要打在牠們的身上,
但右手鏡頭卻大約要退一步遠拍,尤其是遇到這種大個體,
形成非常拗體的一種姿勢,
好不容易按下快門還是滿到要溢框了,一點fu也沒有,
下次要在離閃上加一根延長棒才行了…@@

走到上面要折返的時候,聽到路旁有樹蛙的叫聲,
想說,啊中獎了…哈,
正在搜尋的時候好死不死我新買的Q5手電筒竟然火花了,
突然變成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黑暗之中,
雖然遠處有路燈,不致於看不到路,
但實在非常的$#^&%,新買的耶沒用兩三次,
好在不是在山中湖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否則我就GG了,

樹蛙傳來嘲笑般的唧唧叫聲,不過也只好悻悻的放棄,
在雨中結束了這次的上山夜拍…(衰到家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