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1122夜戰土城濕地

這天和阿捷、小斌一同夜探土城濕地,
據說這兒也是賞蛙的天堂,當天還下著小雨,
但因為我買了m43的新兵器O家的60mm F2.8微距鏡,
怎樣都要來試機一下啊!



首先登場的是冬天常見的長腳赤蛙,
在我的微距鏡加持下要拍到爆框是易如反掌之事啊,
只是架在我的GF2上面有點委屈它就是了,

誰叫我一開始沒有想說會有拍蛙的一天,
否則再怎麼樣也應該購入G系列啊…

另一個地荒的長腳赤蛙,牠快取代拉都希氏國民蛙種的地位了,
 

60mm微距鏡,等效焦距約120mm,算是有點小望遠,
所以跟之前用20mm拍不大一樣的是,
我若要整隻蛙入鏡,基本上要離一段距離,
但我左手的離機閃燈仍要打在牠的身上,
所以就形成了一個古怪的姿勢,但為了效果也就這樣了,
 
 國民蝸種,斯文豪氏大蝸牛,
更正,國民蝸種是非洲大蝸牛…拍到不想拍了…XD



這隻好像是藍灰澤蟹,在我們繞了一圈樹蛙豪無所獲,
垂頭喪氣要離開的時候,
阿捷發現了這隻外帶一個可憐的小蝸牛要落跑的澤蟹,
對沒有拍到標的蛙種的我們來說,
正好是一個渲泄的管道,二話不說三個人圍著牠猛按快門,
結果後來牠一時情急放下小蝸牛對我們張牙舞爪一番才揚長而去,
今日也算不虛此行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