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2012石頭龜

在市面上有一種石頭貓,就是在石頭上以手工畫上貓的圖案,
在繪師精巧的手工之下,每一顆石頭都像是真的貓一般栩栩如生,
心血來潮撿了幾顆石頭也來畫龜囉~

因為龜殼為圓型,基本上只要是圓形的卵石都很像是龜龜,
首先當然是以我最愛的食蛇龜來入畫,
在塗了無數隻的食蛇之後,食蛇龜殼對我來說簡直易如反掌,
但最要命的是牠的臉,畢竟龜臉和貓臉不一樣,
貓臉可以是正面睜大雙眼來呈現牠的可愛,
但龜臉本身就是長型的,正面比較無法抓到龜的神韻…
不過在左思右想之後仍是以半卡通的方式來入畫,
這樣子就容易多了,反而可以自由的去發想和呈現,

石頭比起一般的CAST模型更好入畫,因為石頭表面的非常粗糙,
跟在高級水彩紙上畫水彩有異曲同工之妙,
加上因為不像模型一樣有造型細節,一顆圓圓的表面任憑發揮,
可以以非常自由的畫風來呈現筆觸、插畫感等,
感覺上比畫模型來得快樂得多了,

第二隻來甜甜龜,做漸層和染色非常的順手,

第三隻就以最近要開工的荷葉陸龜來起筆了,
荷葉陸龜的殼色非常的漂亮,白色的邊角、棕色的殼紋,
大自然的配色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在非以寫實手法創作之下,我自己覺得真的非常的有趣,

龜的臉同樣都是以正面卡通化來呈現,有一種可愛的感覺,
希望放在桌上當擺飾時,看到牠的臉可以會心一笑…呵,

最後來個背後的大合照,陸龜、澤龜、箱龜都有了…哈,

2 則留言:

  1. 好久沒過來欣賞作品~
    今天忽然有一股念力讓我連上【箱龜盒子】
    本來只是一顆落入凡間的小石頭…
    卻遇到一位智者!
    智者運用精雕細琢的巧手~
    付予小石頭生命!
    這樣的過程是生動感人的..
    原來是小石龜在呼喚我
    『荷葉龜』真是讓我太動容了~
    看來今晚腦海都將浮現荷葉龜影…
    好友真有兩把刷子~
    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小方兄欣賞石頭龜,
    這隻荷葉龜會是將來做荷葉陸龜模型時的比例和定色版本,
    希望我有時間趕快開始荷葉的模型製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