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涵涵和廷廷的動物作品


我喜歡做動物模型,小孩也喜歡玩黏土遊戲,
除了玩黏土之外也喜歡做紙藝勞作和畫圖,

今天就就介紹一下她們倆個的黏土作品…


我們家會買的玩具都是最簡單型的玩具,
就是沒有任何功能,既不用裝電池也沒有搖控,
不會走也不會動的居多,

為何要如此呢?因為我覺得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她的想像力,
現今太多的聲光玩具會扼殺了她們的想像空間,

又會飛又會發亮又會叫又會跑,
那…她能在那之上做些什麼呢?結果是什麼也不行…
當玩具是如此單純時,她們就很容易發展出非常多的花樣,
自己做玩具或自己做紙娃娃,然後自己拿來演出家家酒,
所以有需要的鍋碗瓢盤、椅子桌子都有辦法自己用紙做出來,
有了黏土更是要什麼動物什麼卡通人物全都自己來,

印證了一個與一般價值觀反其道而行的育兒理念:
再富也要窮孩子,真的是有其道理的…(我自己認為的啦)

未來的世界,人們在工作中要面對的是越來越少的資源,
但卻要解決越來越複雜的事,要運用更少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
很多問題是前所未遇的,就需要奇想的創意,
很多事情在有限資源下進行的,就需要自己想方法去創造,
現在太多小孩已習慣在一個豐富且用之不竭的環境中成長,
有什麼不會做的叫一聲爸爸就解決了,
要買什麼跟媽媽說一聲就可以買到最好的,
所以,才會造就出某些無法抗壓又缺乏創意的小孩吧?

廢話寫了一堆,純綷是我自己的觀點,請勿照作…XD
我小時候也很少玩具可以玩,結果長大後也不見得多有創意就是,

繞了一大圈終於進入主題,就是要看一下涵和廷的作品…,
她們目前一個是大班,一個是中班,通常我們都是亂做一通,
我是扮演陪玩的角色,所以愛怎麼創作都是她們自己發明的,

所以,也許做得很遜,大家加減看一下就好,
我想,創意這種東西應該也是很難去教就是…
↓涵涵的作品,被大卡車壓扁的海綿寶寶,

她還不習慣立體創作,不過至少可以抓到該角色的特點…呵,
而廷廷無師自通,可以做出很多有趣的立體動物:

↓灰色的稚雞

↓綠色爆眼小蛇

↓恐怖小白兔

↓戴橘帽的雪人

↓不知名的外星人和她合影

不過,她們現在這個年紀可不管作品做得好不好,
玩黏土可是一件非常有趣又好玩的事呢…
不知以後她可以加入鶴齋模型社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